倡棋杯柁嘉熹與連笑晉級決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7/11 上午 09:52:47   瀏覽人次:1420


第十三屆倡棋杯四強賽第二局今天繼續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開賽,結果第一局獲勝的柁嘉熹與連笑,今天分別持白棋擊敗對手唐韋星與鄔光亞,在三戰二勝中連二勝,雙雙晉級決賽。決賽預計十月下旬在上海舉行。
柁嘉熹。

倡棋杯採計點制規則,黑棋貼還八點,昨天第一局兩位持黑棋者都獲勝,因此第二局持白棋反而給黑棋相當大的壓力,果然最後都勝出。
連笑再度晉級決賽。

上屆冠軍連笑白棋對鄔光亞之戰,布局時兩人在上邊交接,黑棋棄五子而取外勢,白棋不願讓黑如意,直接打入。中盤時雙方激戰甚厲,戰火從上邊到中央,又轉到右下方,結果黑棋取右下,讓白得殺上邊黑龍,鄔光亞看局面有些貼不起,一四七手起殺左下白角,但最終一百八十四手止,黑棋少白棋一氣,前功盡棄,只好投子。連笑再度闖入倡棋杯決賽。

至於唐韋星黑棋對柁嘉熹之戰,布局時雙方在右止角接觸,唐韋星看錯白棋有一手一路扳的棋,白先活角後,反殺起右邊黑龍。中午休息時唐韋星認為黑棋劣勢,沒有前去吃午餐,就在棋盤前思考對策。但下午續戰,兩邊在右方的劫爭,攸關生死,但黑棋找劫時又有誤算,白棋一百一十手起決定屠龍,最終一四六手止,黑棋投子。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