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冠軍賽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7/15 下午 01:59:36   瀏覽人次:1922


2016年金立杯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第一局今天在台北海峰棋院舉行,今天對弈是大陸的柯潔黑棋對周俊勳,時越黑棋對唐韋星,結果柯潔最先屠龍勝出,其後唐韋星逆轉勝時越。雙雙取得第一局勝。
柯潔黑棋對周俊勳。
時越黑棋對唐韋星。

今天上午十一時對弈,兩局棋先行猜子後由柯潔黑棋對周俊勳,時越黑棋對唐韋星,因為各時限一個小時,所以落子都不慢,主辦單位海峰棋院今天也由智林體育實況轉播,並由王元均天元與劉耀文老師多說。大陸方面由新浪網直播。
王元均與劉耀文解說。
研究室內的現場。

研究室內,林海峰國手與聶衛平棋聖坐鎮,另還有大陸的王磊與劉菁職棋,陳永安老師則和海峰道場的學員現場教學,他們對柯潔與周俊勳之戰最關注。聶老認為,周俊勳白棋布局階段有些問題,左上下得太緩,明顯黑棋優勢。但中盤時,白棋在右邊斬獲甚多,不僅扭轉劣勢,甚且還轉為領先。只是白棋優勢作崇,周俊勳賽後認為白棋七十八手是大惡手,如果下在七十九手處則可以繼續領先,此後雙方在左邊攻殺,柯潔發揮其精算的能力,至一二五手止,白棋少一氣被殺,只好投子。
賽後周俊勳與聶衛平和林國手覆盤。

另一局時越與唐韋星之戰,原先都認為是時越黑棋不錯,只是最後唐韋星白棋東挖西掏的,竟然逐漸拉近局面,二百零四手止,時越認為盤面不夠貼點,所以投子認負。
唐韋星勝時越。    

明天第二輪,是柯潔對時越及周俊勳對唐韋星。

四人覆盤後短暫休息,下午三時半前往台北市建 成國中的動中心,出席一對八的多局指導棋活動,參加的還有大陸職棋王磊及劉菁,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是柯潔指導剛升上職棋的女子棋土手楊子萱,柯潔不知道楊的背景,打掛後方知楊剛升上職棋,說道難怪一直感到對手棋力不錯,原來已具職棋的棋力了。
在台北市建成國中舉行的一對多指導棋。
柯潔讚許楊子萱的棋力。

一個半小時過後,還未下完的都請指導老師講評一下後結束。當然最後還是很多棋迷爭相與他們合照,或是簽名留念。
棋迷爭相請高手簽名。
全體參與活動者與職棋合照留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