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圍棋冠軍賽第二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7/16 下午 02:10:41   瀏覽人次:1521


2016年金立杯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第二輪今天繼續在台北海峰棋院舉行,結果第一輪勝負都在今天相反,四人各是一勝一負,明天最後冠軍誰屬,就看成績而定了。
唐韋星黑棋對周俊勳。
柯汪黑棋對時越。

今天仍是上午十一時開賽,兩局對弈是唐韋星黑棋對周俊勳,柯潔黑棋對時越,主辦單位海峰棋院今天仍由智林體育實況轉播,並由王元均天元與劉耀文老師解說。大陸方面由新浪網直播。其中有大陸廈門來的棋迷特地前來,並且送棋手禮物,甚是令人感到棋迷的熱情。
大陸棋迷遠道而來。

今天研究室內,還是由林海峰國手與聶衛平棋聖坐鎮,氣氛較第一天輕鬆許多,聶衛平棋聖的公子孔令文也前來觀棋,海峰棋院研究室環境很好。聶老認為,唐韋星與周俊勳之戰,白棋布局本來還不錯,後來有些是業餘的下法。中盤時雙方在中央激戰,周俊勳白棋殺龍,唐韋星黑棋藉劫爭而做活,白棋在右上連下兩子,一般認為,局勢已經不清了。
研究室內。

其後黑棋看白棋還未活轉殺白棋,兩人又在右邊攻殺,最後相互妥協,但白棋右上做活後,黑棋已無勝機,王元均認為,白棋幾已經可以倒貼點了,黑棋最後想在左上出棋,但周俊勳堅實應對,二百三十手止,白棋中盤勝。

賽後覆盤,周俊勳認為白棋在右上找劫不好,應該右下角立才大,幸好黑棋應對有誤,讓白棋一線生機而逆轉勝。

在此之前,柯潔黑棋對時越之戰,兩人落子甚速,局面也都在伯仲之間,但聶衛平說,看出來柯潔用力甚深,或許感到局面還是差一些,最後單官時,黑盤面領先四目而已,二二一手止,黑盤面六目,扣還七目半貼點,白棋一目半勝出。
時越白棋一目半勝柯潔。

至此四人都是一勝一負,因此明天第三輪之戰,如果二勝一負者就看對手小分成績而定了。等於是確都有機會得冠軍。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