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冠軍賽唐韋星獲冠軍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7/17 下午 01:41:49   瀏覽人次:1991


2016年金立杯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今天在台北海峰棋院賽畢,結果唐韋星得冠,二到四名依序是時越、周俊勳與柯潔。
唐韋星得冠後接受黑嘉嘉訪問。

今天第三輪兩局棋的戰績是時越白棋中盤勝周俊勳,唐韋星黑棋三目半勝柯潔。
唐韋星黑棋對柯潔。
周俊勳黑棋對時越。
 
今天Livehouse的直播是由女子棋手黑嘉嘉搭配劉耀文,研究室內,依然是林海峰國手、聶衛平棋聖、孔令文及大陸職棋王磊、劉菁等,今天更特別的嘉賓是台灣棋院董事長翁明顯也前來觀戰,期間還由林國手指導兩盤棋,場內氣氛緊張,場外則是由聶老弟子王煜輝坐莊,開了睹盤,看誰最後能得冠。孔令文與周俊勳關係匪淺,獨押周俊勳,大陸棋盤周報的謝銳一直柯潔的鐵粉,當然押了柯潔,也有人睹時越,唯獨沒有人押唐韋星,天曉得最後竟然是王煜輝笑到最後。
林國手指導翁董事長,陳永安觀戰。

因為四人前二局都是一勝一負,今天可以說是個個都有機會得冠,但是睹盤結果時越賠率最低,再來是唐韋星及柯潔,周俊勳最高。
研究室內氣氛甚是熱烈。

今天最先有結果的是周俊勳黑棋對時,這一局黑棋在白第八手打入後,應對不當,致上邊黑棋遭受攻擊,其後黑殺右上白棋不成,至此黑已呈劣勢。其後右下攻殺黑又不利,一百零八手止,周俊勳看己無他機,只好投子。
時越與周俊勳賽後接受黑嘉嘉訪問。

至於唐韋星黑棋對柯潔之戰,布局黑棋下方治孤,先若後甘。白棋其後打入左上角,遭到黑棋强攻,白棋不利。但關鍵時王元均認為黑一百零七手如下在一百零八手,當可一舉殺白致勝,柯潔逃過一劫後,本有機會,但上邊又看錯黑的一個妙手,白形勢還是不利。最後即使官子時白棋掙了不少,但最後王元均認為黑盤面有十一目,白已無法逆轉了。
唐韋星與柯潔終局。

三輪賽罷,唐韋星與時越各二勝一負,但比對手分,唐韋星居冠,獎金十八萬人民幣,時越居次,將金十二萬,周俊勳與柯潔各一勝二負。周俊勳對手分勝柯潔名列第三,獎金八萬,柯潔殿後,獎金四萬人民幣,其中他們各捐二萬元人民幣,給台東風災的受災學校。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