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圍棋冠軍賽閉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7/17 下午 10:46:56   瀏覽人次:1988


2016年金立杯海峽兩岸圍棋冠軍爭霸賽頒獎儀式今晚在台北遠東飯店舉行,四位參賽的世界冠軍棋手各捐二萬元人民幣,給台東受災的學子,使得這屆的爭霸賽除了棋藝交流切磋外,更彰顯兩岸血濃於水的意義。
四人合捐八萬人民幣,由台東縣圍棋協會理事長李桂家接受。

今晚的頒獎典禮林海峰國手最先應邀致詞說,三天來看了六局精彩棋局,雖然最後是唐韋星得冠,但也要謝謝其他三位棋手的精彩表現,希望來年繼續努力。

其後聶衛平致詞說,他很想建議大陸國台辦,應該頒給唐韋星一個兩岸親善大使的頭銜,因為連兩屆唐都輸給台灣棋手,但最後還是得到冠軍。語畢,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他說:這次到海峰棋院,看到台灣職棋很多新的名字,以前都沒有聽過,照此下去,有朝一日台灣棋手會得到冠軍的。他也以剛在東京結束的國際配對賽為例,最後是兩岸的組合爭冠,希望以後世界賽能有那樣的局面多多出現。

台灣棋院董事長翁明顯則致詞說,就如同聶衛平說的,唐韋星對台灣棋手真好,連兩屆都輸給台灣棋手。但他強調,這次更難得的是四位棋手都共襄盛舉,各捐對局獎鄉 兩萬元人民幣,給台東風災的學子,真是兩岸一家親。

隨後頒獎,柯潔得第四名,主持人問他這幾天比賽印象最深的是什麼?他說,就是這次得到第四名,這是他從未想到的。他也承認,後兩局下得很不好,犯了很多低水平的錯誤,因此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

第三名的周俊勳一上場即謝謝唐韋星,但更對三位大陸棋手能響應他的號召,慷慨解囊給台東受到風災的學子,他代表台東學子表達感謝。他說,這將使台灣民眾更認識圍棋,傳遞更多的正面能量。

第二名的時越則對此次台灣之行印象深刻,對這次三天的比賽及研究氣氛很是享受,希望今後能多來台灣交流訪問。

兩屆連冠的唐韋星最後發言,他說,這次來台身體狀況不太好,因此沒想到可以得到冠軍,尤其是輸給周俊勳這一局,真的沒有想到阿勳比他們三人都大得多,但計算能力還是很強。所以最後再度得冠,感到很意外。

今晚晚宴採西式方式,或坐或站,可以自由走動交談,當然,林國手及聶衛平及四位棋手都是棋迷爭相合照的對象,晚宴在王煜輝率四位棋手高唱周華健的名曲朋友後,才互道明年再先。
 

四位棋手將於明天南下鹿港,下午四時半在紅樓餐廳,一對十多局指導中部棋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