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山脈杯混雙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3 上午 11:44:46   瀏覽人次:1406


2016年國手山脈杯國際圍棋賽今天先舉辦混雙比賽,由周俊勳、俞俐均對李昌鎬、吳侑珍,以及大陸常昊、於之瑩對日本依田紀基、謝依旻,結果大陸在大好局勢下,因貪勝而致被逆轉,先行投子認輸。至於周俊勳與俞俐均在最後官子時被追趕甚多,以輸五目半而惜敗。
周俊勳與俞俐均賽後和李昌鎬與吳侑珍覆盤。

這兩局棋都是攻殺甚厲,大陸持黑與日本之戰先是在右邊相互交接,白棋第八手脫先,黑第九手立即斷殺,雙方因此在右邊攻防,雙方都互不相讓,但黑棋藉攻白棋取得不少利益,四個角得三個,尤其是左上角更是巨大,可能是優勢心理作祟,黑棋應該在左上補一手吃淨,卻因為沒料到脫離主戰場讓白棋反而在右上做活,如此反被逆轉,最後只好在下方打入,但黑棋左下大龍終於還是被吃而投子。
大陸與日本之戰。

周俊勳與俞俐均昌鎬與吳侑珍之戰,黑棋在上方分斷兩塊白棋,並攻擊左邊白龍,但白大龍最後回家,但黑棋角上也獲利不少,雙方局勢應該甚細,進入官子之戰時,雙方在右上角的交換,周俊勳賽後說,黑應對有誤,損失不少,白棋則斬獲甚多,最後黑棋盤面一目而已,扣除貼點黑以五目半敗此。
台灣對南韓之戰。

明天混雙賽休戰,後天將由南韓與日本爭冠,兩岸爭第三名。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