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山脈杯男團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4 下午 08:59:40   瀏覽人次:1722


2016國手山脈杯國際圍棋大賽男子團體賽今天下午一時在全羅南道的靈巖郡舉行,兩岸之戰,最終台灣未能開胡。至於日韓之戰日本亦復如是。明天將由中韓爭冠,台日則爭第三名。
國手山脈杯男子團體賽。

這次男子團體賽是從原先的中韓對抗,增加台日兩隊,每隊三位棋手,因為時間之故,僅比賽兩輪,賽前規定中韓分開抽籤,結果日本對南韓,另一是兩岸之爭。兩岸對陣次序分別是王元均對陳耀燁、蕭正浩對范廷鈺及陳詩淵對周睿羊。至於日韓之戰則是余正麒對李世石,富士田明彥對朴廷桓及芝野虎丸對姜東潤,比賽是每個對局都各自猜子,結果竟然是台日三台都持黑棋對大陸及南韓,比賽各時一小時,最後一次一分鐘讀秒,黑貼六目半。
靈巖郡郡守田東平宣布開賽。

王元均對陳耀燁之戰,布局伊始雙方在右上交接,白棋雖被黑棋吃掉上方數子,卻得圍到右邊大空,這樣的交換黑棋明顯吃虧甚多,劣勢下,黑棋尋求反擊,轉攻左上白棋,但無功而返,最後黑空又被白破不少,一九六手止,只好投子。
王元均黑棋對陳耀燁。

至於蕭正浩對范廷鈺之戰,黑棋布局也不利,至中盤時,白在左上及左下各圍大空,領先甚多,但范廷鈺可能有些手軟,被蕭正浩追趕甚多,局面一時好轉,但最後白棋官子下得很好,白棋以二目半獲勝。
蕭正浩最終二目半敗。

第三台陳詩淵對周睿羊之戰,布局時周睿羊有些問題,陳詩淵黑棋優勢,但雙方仍然差距甚微,大官時陳詩淵有些損失,小官時周睿羊也一樣,因此雙方沒有差,最終黑棋僅盤面六目,最終周睿羊以半目險勝。
陳詩淵半目輸棋後,與周睿半覆盤。

日韓之戰,李世石先勝余正麒,布局時余正麒下得好,李世石在左邊用強,余正麒應對有誤,自此呈劣勢,一五六手止投子。但第二棒富士田明彥對朴廷桓,本來黑棋領先不少,應有機會獲勝,但朴廷桓畢竟經驗豐富,在右邊挑起劫爭,黑棋找劫有誤,被白棋反轉劣勢,最後甚至三目半勝出。至於芝野虎丸對姜東潤之戰,原本也是不錯的棋,在上邊攻擊白棋,形成劫殺,惜劫材不利,最後反被白棋吃數黑子,自此局勢不利,撐到最後仍然玉碎而終。
芝野虎丸與姜東潤之戰最後結束。

今天上午參加國手山脈杯的各國棋手,兵分兩路,混雙的八位男女棋手到全羅南道的康津郡體育館,而男子團體棋手則到靈巖郡的體育館,為前來參賽的十二個國家地區的小棋手簽名留念,雖然是盛夏,但看到那麼多小棋秩序井然排隊,除了李世石外,每個棋手都盡量滿足他們的渴望。

 
周俊勳與俞俐均等為棋迷簽名。
王元均等男團棋手簽名。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