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山脈杯台灣第三名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5 下午 03:03:54   瀏覽人次:2630


2016國手山脈杯國際圍棋大賽,今天在全羅南道康津郡的茶山會館舉行男團與混雙的決賽,混雙的兩岸之戰,最終周俊勳與俞俐均中盤勝大陸的常昊與於之瑩,得到第三名。至於男團之戰則是台灣勝日本,同樣得第三名。男子與混雙冠軍都是南韓。

這次混雙與男團都是只賽兩輪,第一輪勝者爭冠,敗者爭第三名,台灣混雙輸給南韓,男團敗於大陸,因此今天僅能爭第三名。

混雙猜子後,周俞對持白子對常於對,雙方先是在左邊交接,白先發起攻勢攻左邊的黑龍,後雙方又在右邊攻殺,兩邊交換,白得右上,黑有右邊,可能黑局勢不利,攻進上邊白空,最後被白殺而投子。混雙的冠軍之戰,最終是李昌鎬與吳侑珍黑棋半目勝依田紀基與謝依旻,得到冠軍,日本第二名。原本最後如依田下對的話應是日本半目勝。
周俊勳與俞俐均勝常昊與於之瑩得第三名。
  
至於男團對日本之戰,王元均白棋對余正麒、蕭正浩黑棋對富士田明彥及陳詩淵黑棋對芝野虎丸,至南韓時間下午四時止,王元均與蕭正浩都中盤勝出,提前獲勝。惜陳詩淵與芝野虎丸之戰,最後三目半敗。
   
王元均對余正麒之戰,雙方在左上定型後再轉右上,白棋有龍放著不管,先圍左邊,後來黑棋殺白龍,最後白可劫活,黑因劫材不利而棄子。
王元均白中盤勝余正麒。

至於蕭正浩黑棋對富士田明彥,黑棋一開始即布局有利,在左上邊圍成大模樣,白棋發現後打入,但黑一點也不放過,白棋大龍被吃,在無可退路下,白要殺右下黑龍,但最後黑活,白棋只好投子。
蕭正浩勝富士田明彥。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