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應氏杯決賽第一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10 下午 06:53:40   瀏覽人次:1531


第八屆應氏杯決賽第一局今天在北京崑崙飯店賽畢,結果南韓棋手朴廷桓經過八個多小時的鏖戰,終局白棋三點勝唐韋星,在五局三勝制的滿賽中取得第一勝。明天休息一天,第二局將於十二日舉行。
朴廷桓第一局勝。

應氏杯決賽分兩階段,第一階段舉行兩局,第一局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北京開賽,由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賽前猜子,唐韋星沒有猜中,朴廷桓選擇持白棋,或許朴廷桓在這屆應氏杯中持白棋勝率較高,也或許應氏杯黑棋貼八點,對棋手來說,還是認為負擔較重。
唐韋星持黑先攻。

中午十二時半休息,黑棋七十一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二十四分,白一小時三十四分,黑實地多,但白有厚勢,研究室中認為,這是一盤長久戰的對局,雙方都攻守緊湊,很難一舉給對手畢命而勝出,勝負關鍵在中央黑棋的活出須付出多少代價而定。
中午七十一手抵掛。

下午一時三十分重新再戰,雙方都在中央用力,白棋追殺兩塊黑棋未能奏效後,研究室都認為黑棋好些,尤其是在朴廷桓率先罰點後,但南韓第一人畢竟有其功力,最後兩人進入官子階段,為此雙雙都罰點兩次,各被扣四點,等於都未佔到便宜,最後唐韋星的黑棋僅盤面五點,白棋三點勝。此時已近晚上快六時,顯見雙方必勝的決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