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17 下午 01:21:13   瀏覽人次:3765


由海峰棋院主辦的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今天舉行兩輪比賽,共有十六位職業與業餘棋手參賽,包括了旅日棋手王景怡及韓籍李晶彬,結果職棋蘇聖芳與李晶彬第一天即被淘汰。
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開賽。

今天第一場比賽,除了黨希昀與李晶彬一局是職業對抗,海峰棋院為服務棋友,特別邀請蕭正浩十段在livehouse直播解說這一場職棋對抗。
海峰棋院直播黨希昀對李晶彬之戰。

上午第一場對陣次序為黨希昀二段對李晶彬初段、張正平三段對吳文婷7段、黑嘉嘉七段對舒敬雯6段、俞俐均初段對林虹冰7段、張凱馨五段對白昕卉7段、蘇聖芳三段對 盧鈺樺6段、蕭愛霖二段對陳青琴6段及王景怡二段對楊子萱7段。
林文伯董事長與友人觀戰。

今天最先結果的是黑嘉嘉對舒敬雯之戰,布局伊始雙方還差距不大,但是舒敬雯年紀只有十一歲,面對台灣最強的女子職棋黑嘉嘉,或許心理壓力甚大,最後官子時,差距漸漸被拉開,只好認輸。
黑嘉嘉最先勝舒敬雯。

而最受關注的黨希昀與李晶彬戰,黨希昀持黑先攻,布局時黑棋不太有利,只是中盤時,白在下邊打入被黑拔花,再加上左邊白棋只有兩眼活,最後上邊的白棋被吃而投子。
賽後黨希昀與李晶彬覆盤。

去年業餘棋士表現不錯,今年第一場業餘棋士只有盧鈺樺勝蘇聖芳,而楊子萱最後也屠了王景怡的龍而獲勝。目前楊子萱雖是業餘棋手,但她已於上月升段。
楊子萱最後力克王景怡。

其他戰績如下:張正平中盤勝吳文婷、俞俐均白棋三目半勝林虹冰、張凱馨中盤勝白昕卉、蕭愛霖中盤勝陳青琴。

下午二時舉行第二場,勝者對勝者,敗者對敗者。

下午對局勝部是黨希昀對張正平、黑嘉嘉對俞俐均、張凱馨對盧鈺樺、蕭愛霖對楊子萱。敗部是李晶彬對吳文婷、舒敬雯對林虹冰、白昕卉對蘇聖芳、陳青琴對王景怡。主辦單位直播是由林書陽解說黑嘉嘉對俞俐均之戰。
剛升上職棋的楊子萱二勝。

結果勝部中黨希昀勝張正平、黑嘉嘉勝俞俐均、張凱馨勝盧鈺樺及楊子萱勝蕭愛霖,敗部成績是吳文婷勝李晶彬、林虹冰勝舒敬雯、白昕卉勝蘇聖芳、王景怡勝陳青琴。
黑嘉嘉今感冒仍然二勝。

主辦單位直播是由林書陽解說黑嘉嘉對俞俐均之戰。林書陽說,這一局雙方在左上交接,互不相讓,到黑拆到左下角時是黑稍好的棋,但中盤時黑應對稍緩,白逐漸追了上來,局勢差距甚小,只是最後官子時,白棋下得很差,局面被黑領先甚多,白棋只好投子。

剛入段的楊子萱今天也二勝,她對蕭愛霖之戰,其實在官子前蕭愛霖的白棋還不錯,只是最後官子時被黑棋追趕甚多,喪失大好棋局。

女子圍棋最強戰採雙敗淘汰,最後勝部及敗部冠軍一局決定勝負。一律分先,黑貼六目半。時限前四輪各一小時,讀秒四十秒三次,一天下二局。後三輪每方各二小時,讀秒一分鐘三次,一天下一局。

第三、四輪將於周五對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