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吳彫枝盃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21 下午 02:33:02   瀏覽人次:1748


全台獎金最高的105年吳彫枝盃全國圍棋公開賽今天在台北市大安國中熱烈開賽,最受矚目的是七段組賽,結果大陸的王琛以六戰全勝戰績,得到冠軍及七萬元獎金。
七段組最後由持黑的王琛對上賴宥丞,王琛勝出得冠,賴僅得第三名。

這項棋賽是吳彫枝先生家人為感念先人及其對圍棋運動發展之熱情,特別舉辦的業餘棋賽,今年吸引大陸棋王胡煜清、王琛及南韓業餘棋王咸泳雨等世界業餘棋賽冠軍者參加,我國第一位世界業餘棋賽冠軍詹宜典及參加過世界智力運動會冠軍的賴宥丞、郭乃福也不遑多讓,使得這項比賽已經未賽先轟動。
催生比賽的吳誠修律師、吳彫枝先生公子吳俊彥與參賽的世界冠軍合影。
開幕時並邀請校園美女劉芯彤,彈奏琵琶。

比賽由臺灣棋院文化基金會主辦、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承辦,今天上午九時在台北市大安國中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吳彫枝先生公子、也是亞中實業公司董事長吳俊彥先生親自出席主持。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致詞感謝吳董事長為感念其父親吳彫枝先生而大力支持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棋賽,今年吸引了世界上很多業餘高手的參賽。她並祝福這一比賽越辦越好,成為台灣最好的棋賽。
吳俊彥反謝吳誠修律師。

台灣棋院秘書長盧怡靜致詞。

承辦的台北市棋協將這次比賽與凌網科技公司合作,從報名開始到最後報到、排定出賽單、最後成績排名,甚至升段都可以在手機上完成,家長也可以透過網路知道孩子的勝負成績,省下很多人力及錯誤。但今天因為有些裁判還不熟悉,致第一局開賽時延誤時間。台北市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認為全部電腦化是未來的趨勢,未來將逐漸改進人為的疏失,使賽務更臻完善。
   
一千二百多人參賽。

所有的成績都可以在台北市棋協的官網上觀看http://tpego.hyplaygo.com/TPEGo/。這一屆吳彫枝盃還有秘魯籍的棋手柯利旺參賽,得到三段組第八名,棋協秘書長秦世敏特地恭喜他。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