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敗部冠軍戰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24 下午 02:39:07   瀏覽人次:1684


海峰棋院主辦的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敗部冠軍戰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黑嘉嘉張凱馨。
黑嘉嘉先攻對張凱馨。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陳永安老師擔任裁判長,宣布開賽後雙方猜子,由黑嘉嘉持黑對張凱馨,兩位對局者剛好是去年第一屆女子圍棋最強戰的冠亞軍,主辦單位邀請劉耀文搭配蕭正浩解說,下午二時後並以大棋盤解說。

今天下午一時休息,白棋第八十八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十九分鐘,白餘三十九分鐘,解說的蕭正浩老師說,一開始布局白棋有利,但在左邊接觸戰,白走了很多緩著,黑棋明顯佔到不少利益,至打掛時,是黑棋有利之棋。
下午繼續對弈。

下午二時再戰,白棋雖極力追趕,但黑棋並未退讓。兩位解說者都認為黑棋已有盤十以上的領先,至下午四時三分,二六六手止,黑棋六目半勝出。
終局時的畫面。

賽後雙方應邀至大棋盤解說處接受訪問,張凱馨承認,左下角攻擊失敗,與原先想的變化不一樣。黑嘉嘉則說,左邊黑棋收獲甚多,到中午休息時,就感至局面不錯,領先很多。 黑嘉嘉將於二十六日與勝部冠軍楊子萱爭冠軍。
接受訪問。

主辦單位為了讓女子職棋與棋迷互動,特地舉辦「這是誰的包包?」活動,棋友可上女子圍棋最強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GoLady/photos/?tab=album&album_id=1587233591577848&hc_location=ufi參與投票。棋友可在適合搭配「香蕉包」、「荔枝包」的女棋手照片下,寫上「香蕉包+1」或「荔枝包+1」。一人僅能投兩次(一次香蕉包、一次荔枝包)。至明天中午十二時截止。
香蕉包。

荔枝包。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