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圍棋最強戰黑嘉嘉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8/26 下午 12:22:52   瀏覽人次:3167


海峰棋院主辦的第二屆女子圍棋最強戰勝部與敗部冠軍戰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黑嘉嘉持黑對楊子萱。最後黑嘉嘉中盤勝出,二連霸女子圍棋最強戰。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陳永安老師擔任裁判長,雙方猜子,楊子萱未猜中,因此黑嘉嘉持黑子先攻,在第四輪勝部冠軍賽時,黑嘉嘉也是黑棋對楊子萱。

今天上午林海峰國手也前來研究室和陳永安老師研究。下午一時休息,一百零五手打掛,黑餘四十三分鐘,白餘十六分鐘。研究室都認為,是黑好下的棋。

主辦單位今天邀請劉耀文老師與黨希昀老師在智林體育台直播線上解說 ,下午二時開始也將大棋盤講解。
 
下午二時再戰,劉耀文與黨希昀邀請林海峰國手參與大棋盤解說,林國手認為,黑棋二十七手打入,二十九手脫先守右邊,此時白應攻二十七手這一子,但楊子萱卻在左邊動手,讓黑三十五手跳出,此時三十六手鎮為時已晚。至此,應是黑棋有利之局。

後王立誠老師也到研究室來,他雖認為黑棋領先,但也沒有完全勝定,所以就看最後官子而定了。但最後官子時,黑嘉嘉的黑棋還是保持領先。到下午三時四十分,二一五手止,眼看已無法逆轉,白棋只好投子。
   

今天晚上即將舉行頒獎典禮,包括海峰盃與十段賽同時舉行,因此研究室中來了很多貴賓,包括旅日女子五冠王謝依旻也特地回來,還有台灣棋院董事長翁明顯、中華棋協理事長何信仁等,使得研究室熱鬧非常。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E960106  評論時間:2016/8/26 下午 09:20:08
1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