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
www.9star.com.tw 作者:理事長 蘇治灝 發表時間:2016/8/26 下午 05:33:20   瀏覽人次:1533


 

圍棋乃腦部的體育運動,圍棋與體育是綜合國力的展現,君不見許淑淨里約奧運舉金,大舉鼓舞國人的精神力量。圍棋是文化也是體育,文化與體育沒有國界,也沒有政治禁忌。

當兩岸關係陷入停滯低迷時,圍棋興許可以串連起兩岸文化的橋樑,維持兩岸最低度的往來,就像當年鄧小平同志的乒乓外交。「畫龍點睛」!兩岸關係當以安定、穩定為重,小英總統要從圍棋的大局觀中尋龍探珠,不要拘泥於九二共識的文字意氣之爭,兩岸才能春暖花開。圍棋有句術語「入界宜緩」,從圍棋的哲理中,讓時間自然推移,大陸要釋放更大的高度和彈性。盼兩岸高層能以天下蒼生為念,以國家人民的福祉利益為重,望可一脫兩岸的僵局死結。

圍棋是固有國粹,自古以來琴棋書畫即琅琅上口,「弈,揖讓而升,其爭也君子」,圍棋對潛移默化修養心性,有它神奇而獨具的功能。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允文允武,不就是教育的至高境界。學圍棋的小孩不容易變壞,能充分激發小孩腦部運動的潛能,值得政府和社會先進們的重視和推廣,讓圍棋能綻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業餘是職業之母,台灣業餘圍棋的水平早已超越日本,與大陸、韓國差距並不大。大企業贊助體育運動,每年動輒花費上億元,實有益企業公益形象的提升,兼具廣告宣傳效果,相形之下僅需數佰萬元贊助優質的圍棋活動,就可相得益彰,可說是意義深遠的投資策略。百尺竿頭,若能結合企業的贊助支持,能有十年功夫的努力耕耘,創造出更好的環境、更大的空間,就能讓台灣的圍棋發展水平,邁向一個嶄新的里程碑。

個人下了一輩子的圍棋,早期是台灣十大名手;年輕時也創辦了三年的中華圍棋雜誌,後來因不堪虧損而停刊。先父  蘇東啟因政治犯入獄一十五年,我經歷了好長一段極其沉痛悲涼的年少成長時期,圍棋界像個大家庭,給了我心靈的寄託和溫暖。我一生對圍棋始終充滿著感情,深信圍棋是好樣的,也堅信投身社會公益,就從自己最擅長的領域做起。幾年來我籌辦了五屆的南台灣盃全國業餘團體賽,及五屆雲林縣全國業餘公開賽,但深感個人的資源力量有限,拋磚引玉,亟盼感謝企業贊助社會公益,共同大力推動圍棋教育活動,讓國家社會更和諧、更有品味。

 

                                                        雲林縣圍棋教育推廣協會

理事長  蘇治灝  敬上

電話: 05-5320562  0928-712848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保長路50-125號

 

電子郵件johao8716@yahoo.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v0Iur.KYHx8qn4RGPO7z.7M-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