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杯世界業餘賽今開幕晚宴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9/14 下午 09:42:52   瀏覽人次:1719


雖然莫蘭蒂颱風來襲,又將是中秋佳節,但黄金杯世界業餘公開賽今晚仍按計畫在廈門開幕,這項業餘棋賽規格比照職業,總決賽的食宿交通都由主辦單位負責,在世界職業賽已都不負擔機票食宿的今天,黃金杯卻反其道而行,在廈門最好的五星級的五緣水鄉酒店舉行,明天起四天舉行七輪的比賽,冠軍可得人民幣二十萬元獎金。

2016年「黄金杯世界業餘圍棋公開賽」由中國圍棋協會主辦,今年大陸又是國際圍棋聯盟輪值主席,中信集團董事長常振明擔任聯盟主席,因為大陸有獎金的業餘棋賽越來越多,但世界業餘棋賽卻從未有過,因此邀請了中華棋協、圓點文化傳播公司、福建省圍棋協會、厦門市圍棋協會協辦,厦門綫道文化傳播公司承辦,眾人共襄盛舉,才促成這項大賽。

主辦單位今晚在五緣水鄉酒店宴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棋手與棋界人士,大陸棋聖聶衛平除了歡迎外並指出,廈門是大陸最美麗的城市,近來舉辦很多圍棋比賽,如CCTV杯。他也特別感謝大陸著名的乒乓名將、三屆的世界冠軍郭躍華同來參加開幕晚宴,他強調,郭會得三屆世界冠軍是因為他們下圍棋,大局觀特別好,才會有這樣傑出表現。

棋協秘書長秦世敏代表貴賓致詞感謝廈門能舉辦這樣高規格的棋賽,他說,莫蘭蒂颱風從台灣一直跟到廈門來,古時候人說的最難風雨故人來,台北棋手到廈門比賽最能體會這樣的心情,他並祝福每位參棋手能下出最滿意的棋局來。

這項比賽經過網路海選,最後三十二人在廈門總決賽,台灣此次從網選獲得參賽者有詹宜典、羅聖傑、林耕平及黃鈺棠,大陸選出的是馬天放等十人、南韓是宋弘錫等六人加上今年世界業餘大賽的前十二名,包括大陸的白寶祥、南韓的金基伯、台灣的許家埕、烏克蘭的安德里克拉維茨、匈牙利的喬鮑梅勒、塞爾維亞的杜尚米蒂奇、羅馬尼亞的克里斯蒂安波普、香港的陳志軒、俄羅斯的德米特里蘇林、印尼的菲特拉、波蘭的弗賴拉赫及英國的安德魯西。

三十二人中,年紀最大的是俄羅斯的蘇林,今年已四十四歲,最小的是大陸的王禹程和李欣宸,只有十一歲和十歲而已。今晚同時抽籤,種子棋手許家埕明天將對大陸的四大天王之一的馬天放,羅聖傑對大陸新秀韓恩溢,詹宣典對最年輕的李欣宸,林耕平對何天凝及黃鈺棠對南韓棋手金鍾海。 總決賽冠軍獎金人民幣二十萬元、第二名十萬元、第三名五萬元、第四名三萬元、第五至第八名各一萬元、第九至第十六名各五千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