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杯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9/15 下午 07:12:39   瀏覽人次:2234


莫蘭蒂颱風重創廈門,多處淹水又停電,但黄金杯世界業餘公開賽在主辦單位與比賽地點的通力合作下,今天仍按計畫比賽,使得參賽棋手都贊佩不已。
莫義蒂颱風來襲一片狼藉。

2016年「黄金杯世界業餘圍棋公開賽」總決賽共三十二人參賽,將賽六輪,成績最優者得冠,今天舉行兩輪比賽,參賽者每人限時一小時,最後三次三十秒讀秒,因此上午九時起舉行第一輪,下午二時半起第二輪。

莫蘭蒂颱風今天凌晨二時許登陸廈門,風力強大夾著雨勢,因為旅館房間為了視野好都是大片落地窗,很多棋手夜半驚醒,恐玻璃被強風吹破,驚醒後泰半都未成眠,其間二度停電,今早起來,原來一片綠色的庭園美景,經過颱風的肆庫,已慘不忍睹。幸好五緣水鄉酒店緊急啟動電備用電源,水電都已通了,聽說廈門市內更是嚴重,所以棋手也都對住處五緣水鄉酒店的工作人只豎起大拇指。
黃金杯在颱風過後如期舉行。

但是原定在下午四時半舉行的大棋盤解說,因為對外交通癱瘓,只好臨時取消。

上午第一輪比賽,台灣棋手羅聖傑勝大陸的新秀韓恩溢及詹宜典勝大陸最年輕的的李欣宸,表現不錯。至於許家埕不敵大陸的馬天放,林耕平敗給大陸的何天凝,黃鈺棠也輸給南韓的金鍾海。
羅聖傑勝韓恩溢。
詹宜典勝李欣宸。

下午第二輪比賽,羅聖傑幸運地半目勝大陸的何天凝,成績二連勝,至於詹宜典對塞爾維亞的杜尚米蒂奇,卻意外受挫,林耕平敗給大陸的韓恩溢,而許家埕與黃鈺棠內戰,許家埕獲勝。
羅聖傑半目勝何天凝。

前兩輪比賽,南韓棋手還是表現最好,二勝的八人中佔了五人,分別是宋弘錫、金鍾海、張炫圭、林慶鎬及崔隅首,大陸只有于天一人,他第二輪勝了南韓的金基伯。另兩人是羅聖傑與塞爾維亞的杜尚米蒂奇。

總決賽冠軍獎金人民幣二十萬元、第二名十萬元、第三名五萬元、第四名三萬元、第五至第八名各一萬元、第九至第十六名各五千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