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杯業餘賽第二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9/16 下午 07:31:24   瀏覽人次:1718


2016年「黄金杯世界業餘圍棋公開賽」總決賽今天繼續第二天賽程,結果南韓的金鍾海與崔隅首四勝領先,但因為比賽共賽七輪,明天第五輪勝者還不能確定得冠。
金鍾海勝張炫圭而四勝。

莫蘭蒂颱風重創廈門,雖已經是第二天了,但能夠舉辦棋賽已屬萬幸,即使今天賽場仍未有空調,悶熱至極,但相對廈門其他地方還在淹水,甚或沒有水電,這都不算什麼了。
即使沒有空調但棋手仍全力以赴。

經過兩天四輪的比賽,「黄金杯世界業餘圍棋公開賽」可以說是南韓棋手的舞台,第三輪賽畢只有四位棋手三勝,包括崔隅首、林慶鎬、張炫圭及金鍾海,結果第四輪內戰結果,崔隅首勝林慶鎬,金鍾海勝張炫圭,崔隅首與金鍾海明天於第五輪對弈。
左邊的崔隅首勝林慶鎬而四勝。

南韓這次共七人出戰,除了崔隅首與金鍾海兩人四勝外,其他五人各三勝,除了內戰外,只有第二輪金基伯了輸給大陸的于天,今天對大陸棋手更無一敗績,的確來者不善。

反觀大陸有十一人參賽,成績最好的是于天與韓恩溢的三勝。有四大天王之稱的白寶祥與馬天放,四輪下來只有二勝而已,真是情可以堪。

台灣棋手成績,以羅聖傑三勝一負最好,他今天上午敗給南韓的林慶鎬,但下午勝了大陸的王禹程。詹宣典上午敗給大陸的白寶祥,下午勝大陸的趙啟東。倒是最年輕的黃鈺棠今天兩勝,分別是上午勝印尼棋手印尼的菲特拉、下午勝了波蘭的棋手弗賴拉赫鐵。許家埕今天上午敗給南韓的尹聖植,下午又輸給香港的陳志軒。
羅聖傑勝王禹程而三勝。
詹宜典勝趙啟東而二勝。
黃鈺棠今天連二勝。

明天上午第五輪比賽,但下午一時半,主辦單位安排鼓浪嶼旅遊。下午四時半有大棋盤講解,主辦單位邀請紅面棋王周俊勳與人氣女棋手黑嘉嘉特地前來,只是因為電力還未完全恢復,是否如期舉行還未最後確定。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