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杯世界業餘圍棋賽閉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9/18 下午 09:16:06   瀏覽人次:1569


2016年「黄金杯世界業餘圍棋公開賽」南韓棋手七人囊括前七名,稱霸第一屆的黃金杯,但是南韓的金亨煥代表說,有感於這次颱風對廈門的重傷害,他們棋手商議決定捐出部分獎金給廈救災之用。獲得熱烈的掌聲。
右邊的金亨煥代表南韓棋手將捐贈獎金,廈門棋協秘書長王鷺感謝。

「黄金杯世界業餘圍棋公開賽」今天再舉行兩輪比賽後閉幕頒獎,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華以剛致詞指出,這次莫蘭蒂颱風給廈門的重創,除非親臨否則很難感受,他這次親自目睹,才感到這次比賽能順利開賽,真是難能可貴,因為第一天大半廈門市都還沒有水沒有電,所以承辦的工作人員及比賽地點五緣水郎酒店真是全力以赴,所有棋手才沒有後顧之憂。因此他強調,黃金杯在颱風下比賽,好比圍棋史上本因坊有一局是橋本宇太郎對岩本熏的比賽,是在原爆下舉行,將來會載諸圍棋史冊。
華以剛認為共金杯將載諸史冊。

贊助比賽的圓點文化傳播公司總經理陳金雄說,他們沒有想到要將黃金杯留諸史冊,初衷只有想到如何將圍棋推廣普及而已。他說,在比賽前雖得知颱風來襲,並且做好應變的方法,卻沒有想到給廈門帶來那麼大的重創,所以昨晚他與在廈門的很多朋友決定捐贈一些物質給廈門政府作為賑災之用。
圓點文化傳播總經理陳金雄致詞。

這次黃金杯比賽到底誰會得冠,前六輪南韓棋手崔隅首技高一籌,連六勝領先群雄,沒想到最後一輪卻煮熟的鴨子飛了,崔隅首敗給同是南韓棋手的金基伯,而金鍾海卻逆轉勝大陸的白寶祥,遂後來居上得到冠軍,金基得第三名。崔隅首在第五輪時擊敗金鍾海而連五勝。
金鍾海與右邊的崔隅首和左邊的金基伯。

今天上午第六輪時,大陸原本寄望于天對金鍾海,沒想至還是未能如願,至此大陸棋手已無緣名列前矛了。而中韓對決除了金鍾海勝白寶祥外,于天、何天凝、馬天放都敗給南韓的張炫圭、林慶鎬、宋弘錫,因此南韓的金鍾海、崔隅首、金基伯、林慶鎬、宋弘錫、張炫圭、尹聖植囊括前七名。
金鍾海逆轉勝白寶祥而得冠。

于天、馬天放、白寶祥、陳志軒、何天凝、韓恩溢、許家埕、張子豪、詹宜典分列八到十六名。

至於台灣棋手,羅聖傑原本最被看好,沒想到最後一輪內戰對許家埕卻輸了,讓許家埕一下子升到第十四名,並得五千元人民幣獎金,羅聖傑卻名列第十名,無緣得獎金。而詹宜典最後勝大陸的鄭施樺,得第十六名。
許家埕勝羅聖傑而得十四名。

總決賽冠軍獎金人民幣二十萬元、第二名十萬元、第三名五萬元、第四名三萬元、第五至第八名各一萬元、第九至第十六名各五千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