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市新銳賽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9/23 下午 04:57:03   瀏覽人次:1213


2016JASTEC杯四城市新銳圍棋對抗戰,今天在東京飯田橋的BELLE SALLE舉行第一天的棋賽,結果台北被杭州零封,東京表現勇猛,與首爾四比四打平。明天第二輪將是台北對東京,杭州對首爾。
四城市新銳賽第一天。

這場比賽從日本時間上午十一時開賽,中午不休息,直至棋局結束。每一人各限時二小時,最後五次一分鐘讀秒。

第一天賽程台北對杭州,主將王元均對黃雲嵩,其他依序是林君諺對李欽誠、林立祥對童夢成、林士勛對辜梓豪、陳祈睿對夏晨琨、楊博崴對謝科、蘇聖芳對於之瑩及楊子萱對宋容慧。

對杭州之戰,林君諺與王元均兩人應都有機會勝出,惜都未把握住。賽後覆盤時,張栩亦前來,林君諺說,黑棋中間下錯一手,損失四目棋,是關鍵敗著。最後盤四,二目半敗北。
賽後覆盤張栩亦來。

而最後結束的是王元均白棋對黃雲嵩,雙方從開始一直相互緊咬,差距也都不大,最後就看官子而定。賽後覆盤,黃雲嵩認為他黑棋一七七手緩,應下在二二五手處,如此將半目勝。只是白棋也沒有把握最後勝機,王元均說,白二二二手一路飛之前,如先在二四二手處斷,則白半目勝,但因為手順不對,讓黑在左下角的打劫,比白多一個劫材而無損。最後雙方在右邊爭半劫,黑又多一個劫材而粘住,黑亦因此而將勝半目。
接受電視訪問談敗因。

東京對首爾之戰,主將是伊田篤史對安成浚,其他是平田智也對閔詳然、余正麒對宋知勳、孫喆對黃宰淵、六浦雄太對朴硬根、芝野虎丸對偰玹準、牛榮子對吳侑珍及上野愛咲美對金彩瑛。結果平田智也、余正麒、孫喆及牛榮子勝出,與首爾打成平手,這也是新銳賽舉辦以來,東京對首爾最好的成績。對東京來說,男子三人獲勝並無多大意外,主要是牛榮子勝吳侑珍倒真是喜出望外。

明天第二天賽程是台北對東京,杭州對首爾,前者爭第三名,後者勝負則關攸冠軍誰屬。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