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圍棋十傑賽第一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1 下午 08:56:10   瀏覽人次:1860


2016年全國大學生圍棋十傑賽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共有四十三人參賽;今天下三輪的結果,共有曾平心等六人三勝,其中林明與盧鈺樺兩位女將也是連三勝,在男女混合的比賽中,甚是難得。
全國大學生十傑第一天。

主辦的海峰棋院院長楊泰雄在開幕式致詞說,全國大學生十傑賽是所有業餘棋賽中,用時最長的,每人各限時一小時,三十秒讀秒一次,希望所有參賽的棋手好好享受這麼好的業餘棋賽。
楊泰雄院長至詞。

除了前十傑有獎學金外,首傑優先獲選為男子大學生國際棋賽代表,女子選手成績排名在前者得優先指派為女子大學生國際棋賽代表。

上屆冠軍中央大學的鍾承恩在第二輪時力戰東華大學的鄭明晃,結果在優勢情形下被逆轉,喪失了衛冕的機會。而上次亞軍淡江大學的陳立穎,則第三輪時力克鄭明晃,朝冠軍之路邁進。
陳立穎擊敗鄭明晃而三勝。

今天三連勝的棋手除了曾平心與陳立穎外,還有佛光大學的林明、高雄大學的盧鈺樺、苗栗聯合大學鹿耘漢,以及金門大學的許育豪。
林明擊敗同是佛光大學的莊皓宇。
盧鈺樺三勝。

裁判長秦世敏說,如明天第五輪只有一個五勝者,則五勝為冠軍,其餘依瑞士制計算成績,如果第五輪有兩位五勝,將賽至第六輪。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