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圍棋十傑賽曾平心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2 下午 02:45:44   瀏覽人次:1913


2016年全國大學生圍棋十傑賽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經過兩天五輪賽事,結果體育大學的曾平心擊敗金門大學的許育豪得冠,除得二萬平千元獎學金外,並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大學生棋賽。
曾平心五戰全勝得冠。

昨天三連勝的棋手除了體育大學曾平心與淡江大學陳立穎外,還有佛光大學的林明、高雄大學的盧鈺樺、苗栗聯合大學鹿耘漢,以及金門大學的許育豪。
今天比賽兩輪。

上午第四輪賽事,安排曾平心對林明、陳立穎對許育豪及鹿耘漢對盧鈺樺,結果兩位女子棋手都敗北,而去年亞軍的陳立穎則輸給許育豪。

所以中午十二時第五輪賽事前只有曾平心、鹿耘漢及許育豪三人四勝,第五輪許育豪與曾平心對弈,另一四勝的鹿耘漢則對上三勝一負的郭乃福,結果曾平心白棋中盤勝許育豪,而郭乃福則白棋三目半勝鹿耘漢,只有曾平心一人五勝,因而得冠。
曾平心最後勝許育豪。
郭乃福勝鹿耘漢。

除了曾平心得冠外,其他二至八名依序為,許育豪獎學金二萬元、鄭明晃獎學金一萬五千元、陳立穎獎學金一萬元、郭乃福獎學金八千元、鍾承恩獎學金八千元、鹿耘漢獎學金六千元及莊皓宇獎學金六千元。
前十名得獎後合照。

至於女子棋手則是林曉彤名列第九,成績四勝一負最好,被選為女子大學生國際棋賽代表。林明因三勝二負,名列第十名。兩位獎學金各五千元。   
林曉彤後來居上勝林明。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