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第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3 下午 06:05:37   瀏覽人次:1427


第九屆棋王賽初賽第三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今天最大的冷門是敗部中蕭正浩與賴均輔之戰,雙方殺得你死我活,局勢轉來轉去,鏖戰到下午六時才分出勝負,賴均輔黑棋半目勝。蕭正浩首次在棋王賽未能在循環圈內。
蕭正浩半目敗給賴均輔。

今天初賽第三輪對弈次序如下,勝部:楊博崴對陳鋒、陳祈睿對許皓鋐、陳詩淵對蔡丞韋及李維對林士勛。

敗部:簡靖庭對張哲豪、陳義翔對林子元、陳禧對周平強、蕭正浩對賴均輔、林修平對丁少傑、蘇聖芳對林至涵、張凱馨對劉耀文、黑嘉嘉對陳逸達。
今天第三輪之初賽現場。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至下午一時休息前,還未有棋局分出勝負,但勝部中兩局棋陳祈睿對許皓鋐及楊博崴對陳鋒之戰,落子甚速,可能最先會有結果。

果然,陳祈睿白中盤勝許皓鋐,陳鋒白中盤勝楊博崴,周四將是陳祈睿對陳鋒爭一個打入循環圈的名額。雖是如此,勝部另兩局陳詩淵對蔡丞之戰及林士勛對李維之戰,棋局還未過半,要有勝負,恐怕須到下午五時以後了。
陳祈睿最先勝許皓鋐。

敗部中的八局棋中,輸贏都沒有太大意外,林至涵黑中盤勝蘇聖芳、劉耀文黑棋中盤勝張凱馨、陳禧黑中盤勝周平強、林子元黑棋半目勝陳義翔、林修平白棋中盤勝丁少傑、黑嘉嘉白棋二目半勝陳逸達、簡靖庭白棋半目勝張哲豪。敗部中,女將只有黑嘉嘉一人,還在奮戰中。
女子棋手黑嘉嘉仍在敗部中奮戰。

到下午五時前,還有三局棋沒有結果,勝部中陳詩淵與蔡丞及林士勛對李維,敗部中則僅有賴均輔黑棋對蕭正浩之戰。

下午五時十一分,林士勛白棋二目半勝李維,二十四分鐘,陳詩淵白棋中盤勝蔡丞韋,周四將是陳詩淵對林士勛爭入循環圈。

林文伯董事長也到研究室看棋。
  
而賴均輔與蕭正浩在敗部的廝殺與可謂絕無冷場,這局棋原本在中盤前,因為黑棋在右下吃掉白棋七個子,局勢佔優。但要贏蕭正浩並非易事,新銳簡靖庭與許皓鋐在海峰盃與十段賽決賽時遇上蕭正浩,都頗有經驗,即使局勢優也難保能維持到最後。
眾棋手關注蕭正浩與賴均輔之戰。

果然這一局也是如此,賴均輔在中盤時即一直退讓,白棋漸漸趕上來,局勢變細。但官子時黑棋在上邊白空又出棋,研究室中眾人都認為黑已勝定。只是蕭正浩再細算盤面,並非絕望,又在右邊開劫,終於將局面轉成勝負在半目之間,最後白棋收後,黑棋盤面七目,扣除貼點,半目險勝。這也是今天第三局半目輸贏的棋,顯見眾棋手之拚勁。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