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佛乘盃」未賽先轟動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3 下午 08:20:36   瀏覽人次:1584


第八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今年將從本周六開始,一連三天在台北淡水「緣道觀音廟」舉行。這場賽事原本是職棋與業餘棋手的團體賽,前幾屆大陸與南韓好手也都前來參賽,今年更特別的是泰國也組隊前來挑戰,賽事越來越受棋壇矚目。

佛乘盃是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緣道觀音廟共同主辦,過去七屆以來,因為基金會義工的熱心支援,賽事都辦得井井有條,不論職棋或是業餘好手都對棋賽的品質贊譽有加。因此旅日棋士張栩、日本女子棋賽的全冠謝依旻、台灣紅面棋王周俊勳,都曾親臨賽場支持。台灣職棋天王陳詩淵、蕭正浩與王元均等人,還有業餘戰神排行榜的菁英高手,都視「佛乘盃」為重要賽事,全力以赴!

今年2016第八屆「佛乘盃」圍棋大賽可謂精英薈萃,除了佛光大學圍棋專班首次組隊參賽,泰國也第一次組隊前來挑戰,上海清一道場及廈門也再度參賽。尤其是大陸的業餘好手胡煜清、白寶祥、何天凝、趙炎、汪逸塵、于浩然等,來者不善,眼光都看中佛乘盃的三十萬元冠軍獎金。而南韓好手玄智龍、金永三也覷覦「佛乘盃」,可以說「佛乘盃」未賽已轟動。

這場規模盛大的台灣圍棋盛事,每隊有職棋一人為主將,業餘棋手四人組成,每場比賽三勝者勝出。今年於本月八、九、十日在「緣道觀音廟」舉行三天五輪賽事,由新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委員會、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協辦,香華天集團獨家贊助。

主辦單位為嘉惠棋迷,將於賽事最終日十月十日,邀請世界棋王周俊勳為冠亞季殿軍關鍵賽事,現場大棋盤講解。非常歡迎棋友棋迷踴躍前往觀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