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第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6 下午 02:38:12   瀏覽人次:1831


第九屆棋王賽初賽第四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今天最受矚目的是哪兩位棋手最先打入循環圈內,勝部中的兩局陳鋒對陳祈睿與陳詩淵對林士勛,結果在下午一時休息之前,陳祈睿白棋中盤勝陳鋒,成為今天最先進入循環圈的棋手,又是重返循環圈。另一局則是陳詩淵白棋中盤勝林士勛,時隔一年,重返棋王循環圈。
陳祈睿最先重返循環圈。

棋王賽初賽今天除了兩局勝部對局,還有六局敗部第三輪比賽,簡靖庭對林子元、陳禧對賴均輔、楊博崴對許皓鋐、林修平對林至涵、劉耀文對黑嘉嘉及蔡丞韋對李維。
到下午一時休息前,簡靖庭對林子元之戰與林修平對林至涵之戰這兩局落子較速,局勢亦已有些端倪。只有劉耀文對黑嘉嘉之戰才下五十六手而已,沒有意外,應是最晚結束。
今天共有八局棋。

今天最先揭曉的是陳鋒黑棋對陳祈睿之戰,兩人落子原本都快,黑棋雖然在左邊吃掉些許白子,但白藉棄子而在左下及右下築了大空,一六二手止,黑棋看已無法貼點,遂投子認負。

下午二時再戰,四十三分後,簡靖庭黑棋中盤勝林子元。快至下午三時,林修平白棋一目半勝林至涵,雙林之戰局勢起起伏伏,原本黑棋在左上吃了十一個白子,但白卻藉此四處撈空,雙方局勢變細。後黑因為心亂,未能好好應對,讓白棋在下方收獲甚多,最終一目半敗,殊是可惜。
林修平勝林至涵。

下午三時四十三分,賴均輔白棋中盤勝陳禧。五分鐘後,許皓鋐的黑棋殺了楊博崴的白棋一條三十幾子的白龍而中盤勝出,同時也將上屆在循環圈的楊博崴淘汰,同樣未能重返。
許皓鋐勝楊博崴。

下午四時二十分,陳詩淵白棋中盤勝林士勛,這一勝對陳詩淵甚是重要,隔了一屆,重新回到棋王循環圈內,可謂彌足珍貴。這一局原本黑棋局面不錯,但林士勛後來殺過頭,讓白棋吃上邊黑子甚多而勝出。
陳詩淵勝林士勛。

至四時五十八分,蔡丞韋黑棋中盤勝李維。至此僅餘劉耀文對黑嘉嘉之戰,到下午六時二分結束,黑嘉嘉中盤勝出,劉耀文因為下錯一手想吃三白子,白棋不理,反在中央做一觀花劫,黑非但沒有吃到三白子,反而吪虧甚多。原本半目輸贏的棋,最終只好投子。   
眾棋手關注劉耀文與黑嘉嘉之戰。
 
最後劉耀文下錯一手而輸棋。

敗部還有八人,將再賽兩輪後勝者兩人進入循環圈。下一輪將在十九日對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