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盃開幕及第一場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8 下午 03:56:59   瀏覽人次:1659


第八屆「佛乘盃」圍棋大賽今天下午在緣道觀音廟開幕,並舉行第一輪比賽,今年佛乘盃可謂越辦越受棋壇重視,不僅泰國棋手首次組隊參賽,上海的清一道場及廈門亦前來踢館,去年的冠軍大樂司隊是否能衛冕,備受矚目,可以說未賽已經轟動。
佛乘盃今天開賽。

佛乘盃圍棋大賽自從開辦以來,因為是職業與業餘棋手的團體大賽,加上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志工的全力支持,比賽環境與品質都受到棋手的肯定,因此已成為台灣棋界的盛事。這兩年又有南韓棋手及大陸業餘高手的助陣,已漸漸成為國際賽事,加上今年泰國亦不遠千里前來,真是盛況空前。

今天下午一時半舉行開幕典禮及抽籤,主辦的佛乘世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梅婷致詞說,佛乘盃舉辦以來,起來起受棋介重視,尤其難得的是今年上海清一道場及廈門組隊來台參賽,而泰國更由泰國圍棋界會副理事長率隊共襄盛舉,讓棋賽越辦越盛大。她說,緣道觀音廟現在正興建千手千眼觀世音坐聖像,將來完成後,比賽就移師到那裡去,就有更好的場地供棋手對弈。
佛乘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劉梅婷致詞。

中華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致詞,她說,佛乘緣道觀音廟八年來舉辦佛乘盃,對棋界貢獻卓著,尤其是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的志工盡心盡力協助比賽,使得佛乘盃已成為一年一度的圍棋盛事,她代表棋界深表謝意,同時也希望棋手好好比賽。
中華棋協副理事長劉儷琳致詞。

接著舉行抽籤,第一場對弈次序如下:中華道場對萬芳高中、泰國對桃園市圍棋推廣協會、上海清一道場對友情客串、再創棋績對廈門線道棋院、台灣棋院對龍飛鳳舞、睿弈投資桃園市智邦棋院、綠星棋院對NTU Legend、佛光大學對衝段少年、鈺德科技對西洋對聖哲の香魚、台中市方圓俱樂部對告白氣球、臺北市圍棋協會對H.A.N.A.、晶美對空集合、大樂司對棋跡世代、萊斯康對智多星夢想、周序鋒圍棋研究會對名人兒童棋院、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隊對貓劍客。
泰國圍棋協會副會長抽籤。

賽前分析,上海清一道場的業餘棋手白寶祥、何天凝、趙炎,棋力甚強,台中綠星有大陸業餘的高手于浩然助陣,台北市圍棋協會則有大陸業餘天王胡煜清加盟,可以說都是強隊,但對衛冕的大樂司來說,上述強隊都在上半區,領隊張昭焚認為反而不是壞事。
上海清一道場被認為是來者不善。

今天開幕時,新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亦親自蒞臨,她也到賽場為參賽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鬥士李冠霖加油,並對李冠霖父母親表示敬佩。
紀政到賽場為李冠霖加油。

佛乘盃圍棋大賽將於「緣道觀音廟」比賽三天五輪,由香華天集團獨家贊助,新北市圍棋委員會、臺北市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協辦。主辦單位將於賽事十月十日,邀請世界棋王周俊勳為冠亞季殿軍關鍵賽事,現場大盤講解,希望棋迷踴躍前來。  

主辦單位今年與科技公司合作,所有成績立即可以在台北市棋協官網上看到,不必像以往那樣須要等抄寫在看板上,也是今年最大的亮點。另亦可上佛乘世界文教基金會的官網http://www.forshang.org.tw,亦可得知。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