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乘盃清一道場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10 上午 11:06:53   瀏覽人次:2350


第八屆「佛乘盃」圍棋大賽第四輪及第五輪今天將繼續在緣道觀音廟開賽,這兩場比賽結果,即可產生一隊五戰全勝的隊伍,這兩場比賽也越受矚目,因此主辦單位今天上下午兩場,特邀紅面棋王周俊勳現場大棋盤解說。結果上海清一道場五戰全勝,得到冠軍,及三十萬元獎金。
紅面棋王周俊勳大棋盤解說。

今天上午第四輪三勝的對弈次序如下:清一道場對綠星棋院、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對大樂司,這兩局的勝負也關係到哪一隊能進到最後爭冠的機會。結果清一道場與大樂司分別以三比二勝對手,兩隊將於下午爭冠。
清一道場與綠星棋院對決。
蕭正浩的北市棋協對上大樂司的王元均。

其他二勝一負為:中華道場對廈門線道棋院、桃園市圍棋推廣協會對台灣棋院、桃園市智邦棋院對佛光大學、鈺德科技對H.A.N.A.、西洋聖哲の香魚對萊思康、智多星夢想對周序鋒圍棋研究會,一勝二負對弈次序為:萬芳高中對再創奇蹟、泰國對龍飛鳳舞、睿弈投資對NTU Legend、台中方圓圍棋俱樂部對晶美、告白汽球對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跡世代對貓劍客,三敗對弈次序為:友情客串對衝段少年、空集合對名人兒童棋院。
第四輪對弈表。

目前三勝的其手有中華道場的玄智龍,萬芳高中的蕭義修,清一道場的宋本初、白寶祥、何天凝、趙炎,綠星的于浩然、賴宥丞、郭乃福,台灣棋院的陳首廉,桃園市推廣協會的賴均輔、台北市圍棋協會的蕭正浩及胡煜清,大樂司的王元均、羅聖傑、詹宜典及許家埕,北市圍棋文化協會的劉耀文,以萊思康的賴承雍。

今天上午第四輪對弈,周俊勳主講四強對弈的兩局主將之戰,分別是清一道場的汪逸塵對綠星棋院的許皓鋐及北市棋協的蕭正浩對大樂司的王元均。因為蕭王之戰落子較快,雙方沒有多久即相互攻殺,周棋王認為這一局很快就會有結果,因為蕭正浩的黑棋較勉強,王元均白棋較為有利,果然激戰之下黑棋不利,只好投子。

至於許皓鋐黑棋對汪逸塵之戰,布局開始雙方即穩扎穩打,沒有激烈的廝殺,最終這一局快到下午一時才結束,黑中盤勝出。只是這一勝無於綠星棋院,因為業餘四局中清一道場只有輸一局,綠星的賴宥丞半目輸棋,是最大的遺憾,所以清一三比二勝綠星,進入爭冠資格。

另外北市棋協對大樂司之戰,大樂司壬元均勝,但業餘棋北市棋協的胡煜清與汪奕男勝,雙方二比二平手,最後是大樂司的鍾承恩也逆轉勝北市棋協的吳宗翰後,大樂司也是三比二勝出,下午將與清一道場爭冠。
第五輪由清一道場對大樂司爭冠。

今天第五輪除四勝的清一道場對大樂司外,其他三勝一負的次序為:中華道場對台灣棋院、桃園市智邦棋院對鈺德科技、綠星棋院對西洋聖哲の香魚、北市棋協對周序鋒圍棋研究會,二勝二負的次序為:萬芳高中對桃園市推廣協會、廈門線道棋院對龍飛鳳舞、龍飛鳳舞對睿弈投資、H.A.N.A.對棋跡世代、晶美對萊思康、智多星夢想對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一勝三負對弈次序為:再創奇蹟對泰國、NTU Legend對友情客串、台中方圓圍棋俱樂部對名人兒童棋院、告白汽球對貓劍客,四敗對弈次序為:衝段少年對空集合。
第五輪對弈次序表。

除了清一道場得冠,其他第二至第八名為:大樂司、北市棋協、綠星棋院、台灣棋院鈺德科技、桃園智邦棋院、西洋聖哲。

佛乘盃圍棋大賽將於「緣道觀音廟」比賽三天五輪,由香華天集團獨家贊助,新北市圍棋委員會、臺北市圍棋協會、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站協辦。冠軍獎金三十萬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