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蔭杯台灣第三名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15 下午 07:17:35   瀏覽人次:2266


第三屆福蔭杯國際新銳圍棋對抗戰今天繼續在日本中部的伊勢市神宮會館舉,最終成績大陸擊敗南韓得冠軍,台灣擊敗日本得第三名。
得第三名後,台灣棋手合影留念。
頒獎後所有棋手與貴賓合影。

這一比賽先四隊單循環,然後戰績前二名爭冠,後兩名爭第三名,今天上午第三輪比賽,台灣與日本都被大陸與南韓零封。因此單循環成績大陸第一、南韓第二、日本第三及台灣殿後。最後順位賽則由大陸與南韓爭冠,台日爭第三名。
上午敗戰後,眾人集中研討,日本伊田篤史參與,旅日棋士張豊猷翻譯。

因為第一輪對日本戰績,男子三敗,但女子兩勝,所以棋手順序調整一下。主將由林君諺對日本的伊田篤史、蕭正浩對一力遼、楊博崴對安齋伸彰、黑嘉嘉與蘇聖芳仍對謝依旻及奧田。

台日主將之戰,由林君諺白棋對伊田篤史,從布局起白棋調子就不錯,尤其是右下角接觸,黑已落下風,林君諺一直保持優勢至終,黑看最後甚至白棋盤面都勝,只好棄子,林君諺首開勝績。
林君諺最先得勝。

其後黑嘉嘉黑棋對謝依旻之戰,第一盤的完勝,給嘉嘉帶來自信心,下得舒緩有序,最終還是中盤勝出。
黑嘉嘉勝謝依旻。

再來則是楊博崴白棋對安齋伸彰,雙方在左中激戰,最終白棋吃掉黑棋大龍,亦輕鬆勝出。連三勝的戰績提前獲勝,也是過去所未有過的。
楊博崴屠龍而使台灣得第三名。

至於蘇聖芳對奧田之戰,力拚後而玉碎,棄子認負。而蕭正浩黑棋對一力遼之戰,也是下到全場最後才結束,黑棋最終還是盤面不夠貼目,只好投子。但這兩敗已無損於我們的第三名結果。
蕭正浩力拚至最後仍無法獲勝。

大陸對南韓之戰,鑑於南韓第二棒李志賢三戰全勝,因此大陸將也是三勝的童夢成換換對李志賢,主將黃雲嵩對第三棒朴珉奎,原第二棒范蘊若對李東勳,女子棋手仍是於之瑩對吳侑珍及陳一鳴對金彩瑛。

先是黃雲嵩最先勝出,但於之瑩對吳侑珍之戰,卻是一條大龍被吃而投子,雙方一比一平。再來是兩個三勝的對決,李志賢白棋中盤勝,主將之戰大陸范蘊若白二目半勝李東勳,再度成平手。

最終得冠只看陳一鳴對金彩瑛之戰了,這一局原本持黑的金彩瑛下得不錯,就在已被認為南韓可能得冠的情形下,畢竟是快棋賽,陳一鳴最後在官子時逆轉,終局白一目半勝出。這一勝不僅助大陸得冠,也讓自己獲得全勝獎,可謂難得之至。
左邊的陳一鳴逆轉勝而令大陸得冠。

賽後頒獎,大陸得冠軍獎金四百五十萬日元,南韓亞軍一百五十萬日元,台灣季軍一百萬日元,日本第四名七十五萬日元。個人四連勝者得五十萬日元獎金,由南韓李志賢及大陸陳一鳴獲得。
日本棋院副理事長山城宏頒發第三名賞狀,由林君諺代表領取。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