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17 下午 04:32:04   瀏覽人次:1657


第九屆棋王賽初賽第五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今天是敗部第四輪,將有八人爭兩個進入循環圈的名額,下午二時四十八分,陳鋒白棋勝中盤林修平,接著是林士勛黑棋中盤勝簡庭。另兩局是賴均輔黑棋勝許皓鋐蔡丞韋白棋中盤勝黑嘉嘉。

棋王賽初賽採二敗淘汰制,上周陳祈睿及陳詩淵雙雙先進循環圈,餘敗部八人爭兩個名額,眾人都認為上半區的許皓鋐、賴均輔、林士勛及簡靖庭都是現在狀況不錯的新銳棋手,誰能突圍而出備受關注。反倒是下半區的林修平、陳鋒、黑嘉嘉及蔡丞韋等四人則平分秋色,競爭較不激烈。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周俊勳宣布開賽,對弈次序為賴均輔四棋對許皓鋐、林士勛黑棋對簡靖庭、黑嘉嘉黑棋對蔡丞韋及林修平黑棋對陳鋒。畢竟都是年輕棋手,雖是每人各三小時的慢棋,但都殺伐之氣甚大。下午一時休息時,都未有結果,但林修平與陳鋒之戰,落子都快,一百七十九手打掛,一般認為將會最先有結果之棋。

下午二時再賽,四十八分時,陳鋒白棋中盤勝林修平,上一屆林修平是循環圈陷落,本屆未能重返,這一局打掛時,雙方在上邊激戰,左邊黑棋與上邊黑棋和中央白棋大攻殺。賽後覆盤,認為黑棋優勢的棋,卻因一三五手之緩手,讓白在中央作亂,並且突圍成功,黑左邊與上邊都成為白棋嘴中肉,更何況左上黑棋還須劫活。林修平認為已不可為,遂投子認負。

十分鐘後,林士勛黑棋中盤勝簡靖庭,這一局黑棋布局時棄右邊五子,搶得外勢,並且藉攻下邊白棋之便,圍得左邊空,局面一直保持領先,簡靖庭也掛起白旗。

下午三時半,賴均輔黑棋勝許皓鋐,這一局雙方從布局起就相互咬得很緊,從左邊到左上,再轉右上,激戰甚烈,最後白棋左上須劫活,加上右下白棋被黑吃掉,許皓鋐棄子。

四時二分,蔡丞韋白棋中盤勝黑嘉嘉,唯一女將止步於此。黑嘉嘉赴日參加福蔭杯,兩勝謝依旻,昨天才回來,今天就上場。這一局一直是白棋不錯的棋,尤其是左邊圍得大空,即使後來右下白棋都損官,黑也未能逆轉。

周四是初賽最後一輪,由林士勛對賴均輔及陳鋒對蔡丞韋,勝者進入循環圈。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