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初賽最後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20 下午 01:41:05   瀏覽人次:1391


第九屆棋王賽初賽最後一輪對弈,由賴均輔對林士勛及陳鋒對蔡丞韋,結果還不到下午一時休息時間,蔡丞韋白棋中盤勝陳鋒,另一局是賴均輔黑棋中盤勝林士勛,雙雙進入棋王循環圈。

今天上午十時,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兩局對弈,結果是賴均輔黑棋對林士勛及陳鋒黑棋對蔡丞韋。這四位棋手從未打入棋王循環圈,因此這一屆棋王循環圈內將會多兩個新秀。誰能勝出,備受矚目。

陳鋒本來落子就很快,這一局對持黑對蔡丞韋,布局時雙方各自圍陣後,白棋好下,黑棋第七十九手應該主動攻中間的白子,並藉此擴大自己的空地,但陳鋒錯此先機,讓白棋在中央坐大,將差距拉大,中午十二時三十三分,陳鋒看看白棋盤面倒領先,一六四手止只好投降,蔡丞韋第一次進入棋王賽循環圈。

另一局賴均輔黑棋對林士勛,至下午一時休息時一一六打掛,雙方用時差不多,黑棋餘一小時二十七分鐘,白餘一小時二十二分鐘。賴均輔與林士勛在初賽第二輪即相遇後,那時林士勛勝出,此番在初賽最後一輪再度對弈,鹿死誰手,亦成為關注話題。

結果下午四時四十一分,賴均輔黑棋二二七手止中盤勝林士勛,賴均輔也是第一次進入棋王循環圈。還未滿十五歲,賴均輔也成為定段第一年,最年輕打入棋王循環圈的棋手。     

除了今天的蔡丞韋及賴均輔外,這次打入的還有陳詩淵及陳祈睿,加上上屆保留的王元均、林君諺、林立祥及林書陽,一共八人,將於下周一展開循環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