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決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22 下午 06:37:14   瀏覽人次:1182


第八屆應氏盃決賽第三局今天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開賽,由唐韋星黑棋對朴廷桓,結果朴廷桓白棋七點勝出,在五戰三勝制中,佔上了天王山,唐韋星則面臨了背水一戰,第四局將於二十四日舉行。
朴廷桓佔上天王山。

今天同時舉行的還有第十三屆倡棋杯及第六屆陳毅杯決賽第一局,這也是首次三項圍棋決賽同時在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開賽。

應氏盃決賽共賽五局,前兩局已於八月中在北京賽過,兩位對局者各一勝一負,第三局也形同是三番決賽般。

今天另兩項比賽的對局者是第十三屆倡棋杯的柁嘉熹及連笑,還有第六屆陳毅杯的王琛及陳翰琪,這兩項決賽都是三番勝負。因為明天十月二十三日是應氏盃創辦人應昌期百歲冥誕,這次才特別安排基金會的三項決賽同時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舉行。
三項比賽同時舉行吸引很多媒體。

應氏盃決賽第三局到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時休息,白第九十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十三分,白還有一小時四十四分,研究室普遍看好白棋。大陸的教練俞斌認為,黑棋想赢,必須後面的官子能走到的都走到才行。但也有人說,即是如此,黑棋也是不行,果然到下午四時二十五分,三百零五手止,黑盤面一點,扣除八點,黑棋七點敗,這一局雙方用時都沒有罰點,但唐韋星僅餘三十八秒鐘,朴廷桓還有二分鐘二十六秒鐘。
唐韋星持黑對朴廷桓。

賽後雙方覆盤,唐韋星認為黑棋布局不太理想,最主要是中盤時白棋一四二手斷,割掉右邊的黑棋,這個交換黑棋不好,奠定了白棋的勝基。

三項比賽雖同時舉行,但規格畢竟不一樣,應氏盃冠軍是四十萬元美金,倡棋杯是四十五萬元人民幣,這兩項都是職業棋賽,但前者是世界棋賽,後者是大陸及台灣的職棋參賽。至於陳毅杯則是大陸的業餘棋賽,冠軍十二萬元人民幣。

比賽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起由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宣布開賽,除了應氏盃第三局是由唐韋星持黑對朴廷桓負。另倡棋杯及陳毅杯都是先猜子,結果倡棋杯是連笑黑棋對柁嘉熹,陳毅杯是陳翰琪黑棋對王琛。其中陳毅杯是包乾制,棋賽在中午休息前即已結束,王琛白棋一百八十手時,中盤勝出。
右邊的王琛先勝。

至於倡棋杯,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時,黑棋九十一手打掛,雙方用時,黑似餘一小時十四分,白餘一小時十二分鐘。但這一局直到下午六時十七分才結束,柁嘉熹白棋中盤勝出。雙方各罰四點,顯見戰況之激烈。
倡棋杯柁嘉熹也先勝連笑。

倡棋杯與陳毅杯這兩項比賽明天也是休息一天,二十四日舉行第二局。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