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二比二平手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24 下午 06:24:35   瀏覽人次:1167


第八屆應氏盃決賽第四局今天繼續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舉行,由朴廷桓黑棋對韋星,結果最終唐韋星白棋十一點勝出,在五戰三勝制中,雙方二比二平手,將於二十六日第五局爭冠。

這一局對於大陸的唐韋星來說等於是背水一戰,但因為應氏盃採黑棋扣八點的制度,相對來說持白棋較為有利,決賽前三局也都是持白棋獲勝。

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由副裁判長楊佑家宣布開賽,布局時黑取外勢,白得實利。至中午十二時三十休息時,第八十五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四十二分鐘,白一小時一十七分鐘。  

今天研究室氣氛更是濃厚,除了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應明皓外,還有旅日圍棋國手林海峰,加上前天還在杭州參加圍棋文化博覽會的中國棋協主席王汝南、副主席華以剛,也都趕來,大陸著名女子棋手芮迺韋與夫婿江鑄久亦積極參與,研究室可謂群賢畢至。

下午再戰後,一般都認為白棋局勢不錯,但問題是唐韋星的時間不利,朴廷桓足足比唐少了四十分鐘的時間。雖然白局勢不錯,但朴廷桓畢竟不可能輕易投子,在右上角挑起劫爭,幸唐韋星冷靜以對,棋局最後甚至是白棋盤面都領先了,最後白棋雖被扣罰二點,但最後還是白棋方面勝三點,加上黑扣罰八點,這一局是白十一點勝。也將應氏盃冠軍延到第五局。

同時舉行的第十三屆倡棋杯決賽第二局,結果柁嘉熹持黑棋三點勝去年冠軍連笑,在三戰二勝中提前封王,並得到四十五萬元人民幣的冠軍獎金,這也是柁嘉熹繼第七屆倡棋杯得冠之後,第二次的登上倡棋杯寶坐座,連笑亞軍得十五萬元人民幣獎金。

這一局對柁嘉熹來說,顯得較為輕鬆,因為第一局獲勝至少得冠門票已拿到半張。中午十二時三十分休息,第九十七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二十六分鐘,白一小時三十二分鐘,布局黑棋稍為不利。下午一時半再戰,白棋在上方的攻擊不利,讓黑棋圍到空並且吃到幾個白子,形勢逆轉,最後二五四手止,柁嘉熹三點勝出。

至於第六屆陳毅杯業餘棋賽決賽第二局今天由王琛持黑棋對陳翰琪,結果最終二七七手止,白棋一點勝。雙方一比一平手,將於二十六日最後對決。

這一局原本黑棋不錯,但中盤時黑棋或許太過優勢而下得過於保守,最後官子時,黑棋快被扣點,因此兩人落子如飛,但最後白棋還是幸運地一點勝出,王琛是第一屆陳毅杯冠軍,此番重來在爭冠,遇上的陳翰琪今年才十六歲,並於今年定段,可謂初生之犢。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