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一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24 下午 08:05:50   瀏覽人次:1212


第九屆棋王賽循環圈第一輪對弈,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上屆保留的王元均、林君諺、林立祥及林書陽都棋開得勝。

八位在循環圈的棋手除了上屆保留的王元均、林君諺、林立祥、林書陽外,還有本屆打上來的陳祈睿、陳詩淵、賴均輔及蔡丞韋,上周五抽籤,結果四位新上來的次序是賴均輔、陳祈睿、陳詩淵及蔡丞韋。上午十時開賽,對弈次序為王元均對蔡丞韋、林君諺對陳詩淵、林立祥對陳祈睿及林書陽對賴均輔。

今天循環賽第一輪,主辦單位特別邀請蕭正浩十段在LIVEhouse.in直播陳詩淵國手與林君諺七段之戰,今天是陳詩淵重返棋王循環圈的第一場比賽,因此備受矚目。這一局卻也是今天最後結束的棋局,直到下午六時以後才分出勝負,林君諺白棋幸運地半目勝出。

在此之前,王元均最先在下午三時二十六分,黑棋一一九手止,中盤擊敗蔡丞韋,這一局雙方在右邊攻殺,然後轉到下邊,白棋過於躁進,讓黑掌握主動,雖然棋局還未到半,但蔡丞韋認為差距過大,就先投子。

其後不到一刻鐘,林立祥白棋二百零四手止,陳祈睿也棄子認負,這一局雙方落子甚快,沒有大的攻殺,陳祈睿盤面稍好但貼不出目,讓林立祥獲得第一勝。

至於林書陽黑棋對賴均輔之戰,兩人從開局就在右上角打天下劫,至九十八手白棋粘劫,但黑棋利益甚大,白棋又在左邊頑強地開寬氣劫拼命,最終雖吃到,但右邊及下邊盡是黑空,到二九一手止,白棋投子。

第二輪將於周四再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