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氏盃唐韋星得冠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0/26 下午 05:40:02   瀏覽人次:1752


第八屆應氏盃決賽頒獎典禮今晚在上海大酒店舉行,由應明皓董事長及中國棋協主席王汝南頒發獎盃與獎金給冠軍唐韋星,唐韋星則說,得到應氏盃是他學棋時的夢寐以求的事,如今獲得,真是高興無比。
應明皓及王汝南頒發獎屚盃及獎金給唐韋星。

在此之前,應氏盃決賽第五局今天在上海應昌期圍棋教育基金會對弈,結果大陸的唐韋星持黑五點擊敗南韓的朴廷桓,後來居上,以三勝二負成績得到冠軍及四十萬美元的獎金。這也是大陸繼常昊、范廷鈺之後,第三位贏得應氏盃的棋手。至於朴廷桓則是二度得到亞軍,獎金十萬美元。
   
應氏盃決賽第五局,唐韋星黑棋五點勝朴廷桓。

同樣的場景,三年多前在應氏基金會大廈的大八樓對局室中,朴廷桓在大好的局勢下敗給大陸的范廷鈺,此番捲土重來,又打入決賽,因此賽前一般預料朴廷桓得到應氏盃最有可能,因為在此之前應氏盃有一個不成文的巧合,就是前一屆亞軍,然後隔屆又打入決賽者,都可以得到冠軍,如第四屆的亞軍常昊,第五屆得冠;第五屆亞軍崔哲瀚,第六屆得冠。只是這個不成文的慣例被朴廷桓打破了。

今天上午提前半小時在九時由應明皓董事長宣布開賽,因為第五局雙方重新猜子,朴廷桓猜中,但因為前四局都是持白獲勝,所以朴廷桓選擇持白,兩人先在右上角短兵相接,最後轉換換,白棋做活,黑棋得外勢,或許一局之勝負,獎金差距三十萬美金的關係,對局者甚是緊張,雙方相互有錯,局面膠著。

中午十二時打掛,因為黑棋用時過多,加上貼八點的負擔,一般認為白較好下。

休息一個小時後,下午一時再戰,原本黑棋局面一直未能拉開,研究室都認為唐韋星較不利,或許身處劣勢,其後黑棋下定決心在中央與白棋一局勝負。果然唐韋星幾步嚴厲的棋下来,局面挽回不少。勝負要看官子而定了,只是唐韋星先被罰兩點,等於黑棋要貼十點才可獲勝,黑的壓力又多了起來。

最後朴廷桓也被罰兩點,等於黑的壓力解除了,勝負沒有懸念,最後黑棋扣除八點後以五點勝出。
  
至於同是上午九時開賽的第六屆陳毅杯第三局,最後是陳翰褀執白五點勝王琛,也是後來居上擊敗對手得冠,同時獲得十二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陳翰琪獲得陳毅杯冠軍。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4 倏評論)
 
評論人:Johnnytop  評論時間:2016/10/27 下午 07:42:19
1 12345678910
評論人:Johnnytop  評論時間:2016/10/27 下午 07:41:35
2 1234
評論人:Johnnytop  評論時間:2016/10/27 下午 07:41:04
3 1234
評論人:Johnnytop  評論時間:2016/10/27 下午 07:40:34
4 ok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4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