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三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1/3 下午 03:39:57   瀏覽人次:1483


第九屆棋王賽循環圈第三輪對弈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林君諺唯一三連勝,至此唯一三勝領先群雄。

今天對弈的次序為王元均對陳祈睿、林君諺對林立祥、林書陽對蔡丞韋及陳詩淵對賴均輔,主辦單位今天還邀請蕭正浩十段在Livehouse直播陳詩淵對賴均輔之戰,因為前者是循環圈年紀最大的棋手,後者是最年輕的,鹿死誰手,備受關注。

上午十時裁判秦世敏宣布猜子,次序為王元均白棋對陳祈睿、林君諺白棋對林立祥、林書陽白棋對蔡丞韋及陳詩淵白棋對賴均輔,到下午一時休息時,王元均對陳祈睿之戰,一一五手打掛,是四局中手數最多的一局,其次是詩淵對賴均輔的九十三手,蔡丞韋對林書陽的八十三手及雙林之戰的七十六手。

前兩輪賽後,只有王元均、林君諺及林立祥三人是連二勝,因此今天雙林對弈,誰能勝出,也是棋迷最矚目的話題。

下午二時再戰,最先有結果的是下午二時五十五分,林君諺白棋一一八手,中盤勝林立祥。這一局布局時雙方在上邊的交接甚是緊湊,但黑棋關鍵時走了一個緩手,六十七手應該下在六十八手處接,但被白六十八手斷後,左上黑棋被吃明顯不利,下午再戰後,下到一一八手,白棋中央亦活棋,眼看無可逆轉,林立祥遂推枰認負。

半小時後,陳祈睿黑棋一一五手,中盤勝王元均。這一局雙方在右上至上邊的攻殺也是互相緊咬不放,後來兩人妥協,黑吃上邊白子,白得右上角,白並得在左下先手締角,但黑立即碰,其後局勢在中央展開攻殺。白棄中央白子,想破黑下邊,但最後卻因為殺過頭,下邊白龍還是無法活出,王元均只好投子。

下午四時三分,陳詩淵白棋一五八手,中盤勝賴均輔,這是陳詩淵第一勝。這一局兩人在左上的角力,白一一八手吃黑子後,明顯有利,其後黑要攻中下邊的白子,但卻用力過強烈,被白巧妙騰挪,最後下邊黑棋反被吃到,白棋勝出。

五時六分,蔡丞韋黑棋中盤勝林書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