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盃64強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1/6 下午 12:57:45   瀏覽人次:2025


105年台北市中正盃複賽今天在台灣棋院開賽,共六十四位棋手參賽,其中包括職棋二十一人及業餘四十三人,今天賽三場,將選出三十二強。

中正盃是職棋與業餘混合的棋賽,由臺北市體育總會圍棋協會主辦,台灣棋院、台北市圍棋文化協會、棋城對弈網協辦,上月二十三日先舉行預賽,選出四十三人進入複賽,並且可以由業餘棋手依預賽成績先後,自行選擇對弈的職棋對手。上屆中正盃冠軍是南韓業餘棋手咸泳雨,這次因已回國而未參賽。

今天上午九時賽第一輪,沒想到四位職棋竟然第一輪就輸給業餘棋手,包括第一順位的種子棋手林士勛負於蕭義修,以及棋力不錯的林修平敗給施景堯及李維輸給女子棋手白昕卉,年紀最大的陳國興負於是陳彥儒。

幸中正盃複賽第一天是採二勝晉級、雙敗淘汰制,六十四人中分十六區,每區四人中擇二人進入三十二強,此後到八強是單淘汰制了,前八強再對弈,勝者進入決賽,敗者依序再賽爭順位排名。

中午十二時半舉行第二場,結果二勝晉級的有陳祈睿、林宇翔、林世民、張哲豪、賴均輔、許育祺、簡靖庭、余炳葟、高昀、林書陽、盧奕銓、蔡丞韋,以及業餘棋手施景堯、鄒秉諺及牛詩特。 
   
第三輪於下午二時四十分比賽,原先第一輪職棋輸的棋手,除了陳國興二度負於陳彥儒外,其他林士勛、林修平及李維都在第二、三輪勝出,進入三十二強賽,而女子職棋蘇聖芳因為要參加兵聖杯,只好在第三輪讓楊孚德不戰勝晉級。

第三輪晉級的棋手林士勛、曾平心、彭鐏德、吳明禦、楊寸樂、詹宜典、楊孚德、林修平、陳振綸、林庭毅、 李維、陳彥儒、詹士賢、鄭宇軒、丁少傑、張嘉桓。

十三日舉行三十二強賽,對弈次序經抽籤後為鄒秉諺對楊孚德、林宇翔對詹士賢、林世民對張嘉桓、高昀對陳彥儒、許皓鋐對彭鐏德、蔡丞韋對李維、余炳葟對林士勛、施景堯對陳振綸、林書陽對詹宜典、盧奕銓對林修平、牛詩特對楊寸樂、許育祺對林庭毅、張哲豪對丁少傑、簡靖庭對鄭宇軒、賴均輔對吳明禦、陳祈睿對曾平心。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