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四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1/10 下午 03:49:14   瀏覽人次:1567


第九屆棋王賽循環圈第四輪對弈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林君諺一人四勝領先。

今天對弈的次序為林君諺對蔡丞韋、林書陽對陳祈睿及林立祥對陳詩淵,而王元均對賴均輔之戰,因為王元均本周去大陸參加新奧杯,所以提前在上周五對弈,結果王元均白棋中盤勝,主辦單位今天邀請劉耀文老師在Livehouse直播林君諺對蔡丞韋之戰,因為前者是連三勝,後者是二勝一負,誰勝誰負,備受關注。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猜子後對弈黑白為林君諺白棋對蔡丞韋、林書陽白棋對陳祈睿及林立祥黑棋對陳詩淵,下午一時休息,以陳祈睿對林立祥之戰的一百零一手打掛,下得手數最多,其次是林立祥對陳詩淵的八十七手,蔡丞韋與林君諺的六十五手最少。

下午二時再戰,本來林書陽白棋對陳祈睿是大好的棋,但黑在左中打劫,白找一個瞎劫,黑從左邊一路破空,獲利不少,白在此時也還是優勢,不知為何,白又將右上角放棄,只吃右下幾顆黑子,這一交換立即豬羊變色,最後下午三時四十分,二五七手止黑棋一目半勝出。

    
下午四時四十七分,林君諺白棋一五八手止,中盤勝蔡丞韋。這一局雙方落子甚慢,穩扎穩打,但白棋一三二手在關鍵時打入上邊黑空,黑棋應對有誤,至一五八手止,白吃黑子,蔡丞韋只好投子。

七分鍾後,林立祥黑棋二目半勝陳詩淵。兩人差距一直木差不大,勝負是一六九手黑棋開劫,白在下邊找劫,黑不理,中央收獲甚大,白雖在下方也破黑空,但兩相比較後黑佔了便宜,最後盤面九目,扣除六目半後,二目半勝出。

至此林君諺一人四勝領先群雄,王元均與林立祥三勝一負居次,陳祈睿與蔡丞韋二勝二負,林書陽與陳詩淵一勝三負,賴均輔四負後殿後。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