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循環圈第五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1/14 下午 09:46:00   瀏覽人次:1366


第九屆棋王循環圈第五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林君一人五連勝還是領先群雄,王元均與林立祥四勝一負緊追其後,周四的王元均與林立祥之戰備受矚目。

今年第五輪之戰,海峰棋院邀李維在facebook和LIVEhouse.in直播,主講王元均對林書陽之戰這一局雙方在布局到中盤時平分秋色,白一一二到一一六手下出妙手,吃掉左邊黑子,局勢不錯。但王元均一六一也下出妙手,到一六九手粘,救回左方黑子,雖然中下方十一黑子被吃,但這交換黑棋佔了便宜,到二二三手止,林書陽投子。

林君諺與陳祈睿之戰亦是焦點,因為林君諺是四連勝,陳祈睿則勝過王元均,這一局雙方原本差不多,但後來林君諺黑棋厚勢,不斷蠶食中央殘子,差距越來越大,至一七七手止,陳祈睿認輸。林君諺五連勝,繼續一支獨秀。

而四連敗的賴均輔白棋對林立祥之戰最是可惜,本來優勢的賴均輔,卻在後面下出了昏招,局接近結束時林立祥一八一及一八七斷中央白子,白棋無法做活,二百零七手止,林立祥逆轉勝。

蔡丞韋黑棋對陳詩淵之戰,中午休息時黑棋企圖包圍中下方白棋,白局面危險,但陳詩淵下出八十六手挖的手筋,白棋連回,黑棋反而在中央留有斷點,其後雙方在上方開劫,陳詩淵憑經驗,逐漸挽回逆勢,二五九手止,黑棋盤四,陳詩淵二目半勝出。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