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六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1/17 下午 11:53:05   瀏覽人次:1344


第九屆棋王賽循環圈第六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結果五勝的林君諺在這一輪敗給林書陽,緊追其後的是四勝一負的王元均與林立祥,今天兩人對弈,結果王元均擊敗了林立祥,使得第七輪王元均與林君諺之戰的勝負,等於是挑戰權一局決勝負了。

今天最受矚目的當然是王元均與林立祥之戰了,因為兩人誰都輸不起,落子甚緩,王元均取勢,林立祥重利,下午一時休息前一般認為林立祥較好下,因為王元均外勢成空不易。下午一時休息時,白第七十手打掛。下午二時再戰,白第一百二十手吃掉黑中央五子取得優勢,不料白棋隨後打一個大勺,上方白空被黑破掉。其後白雖在右邊一搏,但仍無法逆轉,一八五手止,林立祥遂中盤認輸。

在此之前,全勝的林君諺與林書陽之戰,林君諺卻意外輸給林書陽,所以戰績也是五勝一敗了,與王元均同,因此第七輪兩人之戰,勝者即將挑戰棋王周俊勳。

其他兩局是蔡丞韋持黑對上賴均輔,原本五敗的賴均輔最後勝蔡丞韋,賴均輔取得循環圈首勝。而陳祈睿對上陳詩淵,終局是陳祈睿白半目勝。這兩局無關挑戰權,但卻與保級有關,因此每個人都全力以赴。

下周一第七輪之戰,對弈次序為王元均對林君諺、林立祥對蔡丞韋、林書陽對陳詩淵及賴均輔對陳祈睿。

目前戰績王元均與林君諺各五勝一負、林立祥四勝二負、陳祈睿三勝三負,林書陽、陳詩淵與蔡丞韋各二勝三負、賴均輔一勝五負,除賴均輔已不能保級外,陳祈睿、林書陽、陳詩淵與蔡丞韋將爭最後一個保級資格。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