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循環圈第七輪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1/21 下午 03:20:07   瀏覽人次:1798


第九屆棋王賽循環圈第七輪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最受矚目的王元均對林君諺之戰,結果王元均白棋中盤勝,得到挑戰權。

今天第七輪對弈次序為王元均對林君諺、林立祥對蔡丞韋、林書陽對陳詩淵及賴均輔對陳祈睿。除了王元均對林君諺關於挑戰權外,其他則與保留在循圈有關。目前戰績王元均與林君諺各五勝一負、林立祥四勝二負,這三人已確定保級外,另餘一個名額以陳祈睿三勝三負最有可能,而最後一輪林書陽對陳詩淵之戰,如林書陽勝出而陳祈睿敗北,則林書陽保留,如林書陽敗而陳祈睿也敗,後面順位的三勝四負則要加賽而定了。是故今天四局棋的八位對弈者都會全力以赴。

上午十時開賽,下午一時休息,四局中果然以王元均對林君諺之戰的手數最少,第五十三手打掛,雙方用時林君諺黑棋還餘一小時三十二分,王元均白棋一小時十八分。 其他三局以陳祈睿對賴均輔下的手數最多,一百零九手打掛,陳祈睿黑棋用時還餘一小時零九分,白棋一小時三十四分。其次是陳詩淵對林書陽,第九十二手打掛,黑餘一小時三十九分,白一小時十分,再來是蔡丞韋對林立祥,八十六手打掛,蔡丞韋剩四十四分鐘,林立祥二小時五分。

下午三時十分,最先勝負出來,林立祥白棋中盤勝蔡丞韋。林立祥戰績五勝二負,順位第三。創下了從第一屆到今都在循環圈內的紀錄。而蔡丞韋二勝五負,未能保級。

四時十八分,賴均輔白棋中盤勝陳祈睿。陳祈睿三勝四負,能否保級,就看林書陽與陳詩淵的勝負而定了。       

這一局陳祈睿的黑棋局勢原本大優,但中盤時連緩了些手,白棋在左角與右下角都開劫,其後黑棋雖在右下角提劫,但左上的空卻被破。原本想再救回上方黑子,但還是須打劫,看劫材不夠,只好投子。陳祈睿與昨天中正盃犯了同樣的毛病,在局勢大好時,卻斷送了江山。而連五敗的賴均輔最後二連勝,也算盡力了。

五時三十七分,林書陽白棋二目半勝,以三勝四負保留。
    
到下午六時,僅餘挑戰權之爭這一局而已,林君諺黑棋對王元均之戰,解說的劉耀文老師說,從頭到尾局勢雙方都咬得很緊,但最後白棋在右上角打劫,獲利很多,目前是白棋優勢的局面。言猶在耳,六時二分,二三四手止,林君諺投子。

這一屆循環圈,結果王元均、林君諺、林立祥與林書陽保留,順序與本屆一樣,甚是巧合。 

挑戰賽將於十二月一日開賽。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