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城在野立場
www.9star.com.tw 作者:陳富陌 發表時間:2009/7/9 上午 10:39:00   瀏覽人次:3684


台灣職業制度早期是應昌期先生建立的,近期是翁名顯先生制定的,這兩個單位當然是非官方組織,也都非官方指定的窗口,完全是依基金會內規而定,同意該內規的職業棋士就參加該內規的比賽領該獎金,否則即可脫離該組織,雙方權利義務建立在同不同意該內規,包括該內規縱是獨裁式改變亦然,筆者以為應昌期先生與翁明顯先生在台灣圍棋職業界有莫大的功勞,或許他們的做法有被批評之處,但終究他們既非官方組織也非官方窗口,他們是奉獻的,對該兩基金會只有同意與否的問題,沒有合不合理的問題,如有一天官方的國家棋院成立了,或台灣棋院昇級為政府窗口,這些制度就要經嚴厲檢驗,不是董事長祕書長說了算,包括職業棋士的照顧有否公平合理都需受公評,因該單位的一切制度對職業棋士都有拘束力,許多棋友質疑筆者為何對台灣棋院與應昌期基金會未嚴格評述,道理在此特向棋友說明棋城立場。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1 倏評論)
 
評論人:小棋迷  評論時間:2009/7/10 上午 02:58:47
1 嚴格來說,世界上唯一算是官方的國家棋院,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棋院吧!圍棋這種東西,政府也不會有興趣去管,補助一些小錢,圍棋界就該感恩戴德了。台灣圍棋界走向統一合理化,是一個漫長的路。未來的最佳可能,是期待有人有錢、有能力、有聲望、有方法,建立一個有優秀傳統的組織,並讓一切其它組織願意讓它領導或被市場淘汰。
首頁 上頁 下頁 尾頁 頁次:1/1頁 共有1倏評論 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