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一局俊勳勝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1 下午 03:32:28   瀏覽人次:1840


第九屆棋王挑戰賽第一局今天在海峰棋院開賽,由挑戰者王元均對衛冕者周俊勳,結果周俊勳棋開得勝。

這次的衛冕與挑戰者剛好與去年相反,周俊勳去年挑戰王元均,最後四勝三負得到棋王頭銜,今年王元均捲土重來,在循環圈中以六勝一負成績得到挑戰權,因此這一次挑戰賽備受矚目。

這一屆的棋王挑戰賽冠軍獎金從原來的一百萬元,提高到一百二十萬元,採七戰四勝制,誰先獲得四勝,誰就得冠軍。

今天上午十時開賽,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猜子,王元均猜中持黑先行,第一手落在右上星位,白則是左下星位,其後周俊勳走了東坡棋,與去年他挑戰王元均時,下出星位、三三、天元的棋一樣,都是他戰術的一種。黑棋至四十一手佔天元後,白棋先手提右下黑子,黑提左上,但卻落了後手。研究室認為黑棋佔天元時機不對。

其後雙方在右邊交接,至八十七手黑吃右邊五白子,但白八十八手先手下到,黑還是吃虧。但關鍵是黑一一三手應一一四手打吃,被白一一四手拉出後,中央幾顆黑子甚危,白局勢稍好。

下午一時休息,黑一二七手打掛,雙方用時,黑餘一小時四分鐘,白餘一小時四十六分鐘。

下午二時再戰,雙方在中央激戰,結果一五八時手黑左上被殺,一百六十手止,黑看看已無法貼點,只好投子。時間下午三時一分。

主辦的海峰棋院每局都利用網路直播,今天第一場是劉耀文老師,其他六場如下:第二場十二月五日(一) 陳詩淵國手、第三場十二月八日(四) 夏大銘六段,第四場十九日(一) 陳詩淵國手、第五場二十二日(四) 蕭正浩十段、第六場二十六日(一) 蕭正浩十段、第七場二十九日(四) 劉耀文五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