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三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8 下午 04:23:04   瀏覽人次:2234


第九屆棋王挑戰賽第三局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由挑戰者王元均持黑對衛冕者周俊勳,結果王元均黑棋四目半勝,並暫時以二比一領先。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因為是七番賽,第三局黑白次序與第一局一樣,王元均持黑先攻下在右位,其後周俊勳白棋在左上星位,總算沒有東坡棋了。

下午一時休息時,第一百一十手打掛,黑餘五十四分鐘,白餘一小時五十八分鐘。白餘時間足足多了黑一倍以上。局勢研判,解說的夏大銘老師說,黑棋形勢稍好。

下午二時再戰,雙方落子謹慎,處於劣勢的白棋一直在尋找機會,看有沒有逆轉的可能,雖然處於時間上的優勢,但王元均在後半盤時,將優勢確定為勝勢,局面一直在黑盤十以上,所以到下午四時十七分,二七五手止,黑盤面十一目,扣除六目半,以四目半勝出。

賽後覆盤,周俊勳認為白第六十手不應長,而應下在上邊星位,才不致讓黑在上邊破空,如此一來白棋尚有可為。

第四局將於十九日(一)舉行,陳詩淵國手解說。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