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四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19 下午 08:27:10   瀏覽人次:1576


第九屆棋王挑戰賽第四局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衛冕者周俊勳持黑對挑戰者王元均,結果王元均白棋中盤勝,在七戰四勝制中佔上了天王山,三比一領先。第五局將於周四舉行,周俊勳已無退路,而王元均只要再勝一局,便可挑戰成功。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下午一時休息時,白第八十手打掛,黑餘一小時四十分鐘,白餘一小時九分鐘。局勢研判,解說的陳詩淵老師說,黑在右邊打入並不好,白棋較為主動,形勢稍好。

下午二時再戰,王元均果然瞄準了黑棋從左邊到中間的龍,請黑棋在下邊活,逐漸收網全力圍攻,和第二局一樣,雖然白棋佔優,卻不想收官地簡單獲勝,而是想一舉畢黑棋的命。果然至一三六手止,黑棋大龍不活,周俊勳只好投子,此時才下午三時五十二分。

賽後覆盤,眾人都認為黑四十五手打入不好,應在右下角碰,還可以拉長戰線。五十九手更是敗筆,讓黑棋處於被攻的劣勢,終至局勢無法挽回。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