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棋院關西交流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21 下午 09:49:00   瀏覽人次:2414


2016年日本關西棋院與台灣棋院交流賽,從十九日起至今天在日本大阪舉行三天,十八局的棋賽,結果雙方九比九平手。此次闗西棋院精銳盡出,包括結城聰九段、阪井秀至八段、瀨戶大樹八段及旅日的余正麒七段等,台灣棋手能與之平手,的確不易。

這次台灣棋手由台灣棋院院長陳錦堆率領,棋手有林修平六段、林士勛五段、陳祈睿四段、李維三段、許皓鋐三段及蘇聖芳二段等六人。

三天賽程與對弈結果如下:第一天,林修平六段黑棋中盤負瀨戶大樹八段、林士勛五段黑棋中盤勝谷口徹二二段、陳祈睿四段黑棋中盤勝佐田篤史三段、李維三段黑棋中盤負吳柏毅二段、許皓鋐三段白棋中盤負余正麒七段、蘇聖芳二段白棋中盤負飛田早紀初段。

第二天,林修平六段白棋五目半勝余正麒七段、林士勛五段白棋中盤勝對佐田篤史三段、陳祈睿四段白棋中盤勝原正和二段、李維三段白棋中盤負高嶋湧吾初段、許皓鋐三段白棋中盤負畠中星信四段、蘇聖芳白棋中方負田口美星初段。

第三天,林修平六段白棋中盤勝八幡直樹初段、林士勛五段黑棋中盤敗結城聰九段、陳祈睿四段白棋四目半勝阪井秀至八段、李維三段黑棋中盤負阿部良希初段、許皓鋐三段黑棋中盤勝西健申初段、蘇聖芳黑棋中盤勝出口萬里子初段。

總結三天下來,陳祈睿三戰全勝成績最好,其次是林修平與林士勛的二勝一負,許皓鋐與蘇聖芳則一勝二負,李維三戰皆負。

三天比賽的十八局棋,以第二天林修平白棋五目半勝余正麒最精彩,余正麒是現今關西棋院成績最好的棋手,第一天輕鬆勝新銳許皓鋐後,第二天再戰林修平,開局林修平不太好,其後雙方在左邊激戰,各有一條大龍生死攸關,黑棋雖最後多一氣殺白二十多子的大龍,但林修平卻在上邊與右邊圍起大空,局面反而領先不少,余正麒最級在右下角出白棋的棋,藉打劫割掉右邊一塊白棋,雖右上也被吃,只是最終清點盤面後,黑三目空,白二目空,黑盤面勝一目,扣除六目半貼點,白棋五目半勝。這一局兩人對弈手數約三百五十多手,戰況激烈可見一般。

這一勝,也讓二比三落後的比數變成三平,不致重演第一天的二比四成績。

今天第三場移師中津棋社對弈,這是旅日本關西棋手張呂祥老師經營的,台灣最後四比二勝出,但眾人覆盤最熱烈的是陳祈睿對阪井秀至的這一局棋,而林士勛黑棋對結城聰的右下角定石變化,也是大家欲罷不能,仍莫衷一是。但這也是雙方交流的最大意義。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