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挑戰賽第五局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22 下午 10:24:05   瀏覽人次:1565


第九屆棋王挑戰賽第五局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由挑戰者王元均持黑對衛冕者周俊勳,結果周俊勳在面臨沒有退路之下,白棋中盤勝,在七戰四勝制中扳回一城,變成二比三。第六局將於下周一舉行,棋王寶座到底落入誰家,當更受棋迷矚目。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下午一時休息時,黑第六十五手打掛,黑餘一小時二分鐘,白餘一小時四十七分鐘。局勢研判,解說的蕭正浩十段認為說,黑第三十三手稍緩,讓白在左邊打入處理成功,白棋較為主動,形勢稍好。

下午二時再戰,白第七十二手先手活,王元均只好在七十三及七十五手全力攻右邊白棋,但仍未果,最後只能殺右下白棋,亦被周俊勳輕鬆應對,蕭正浩說,最後黑棋盤面都輸白棋,果然至一四八手止,王元均看局勢已難挽回,只好投子,此時為下午三時四十五分。

今天比賽對周俊勳來說,可謂絕處逢生,因為前天他帶新銳隊爬山時腳不慎跌傷,行走不便,只好置之死地而後生。但即使這一勝,衛冕者仍然是後無退路,面對挑戰者三比二的優勢,棋賽也越趨緊張,每一局也都是關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