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王賽王元均挑戰成功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6/12/26 下午 04:18:53   瀏覽人次:1771


第九屆棋王挑戰賽第六局今天繼續在海峰棋院開賽,由衛冕者周俊勳持黑對挑戰者王元均,結果王元均白棋中盤勝,並以四勝二負成績,挑戰成功,獲得一百二十萬元獎金。

今天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下午一時休息時,白第九十四手打掛,黑餘一小時三十四分鐘,白餘一小時十五鐘。這是本屆棋王挑戰賽以來,下午一時休息前雙方對弈最多的手數,也是周俊勳用時最久的一次。局勢研判,解說的蕭正浩十段認為說,黑棋中央受攻,雖然可以做活,但白棋外勢不錯,下半盤黑棋必須用強,才有逆轉的機會。

下午二時再戰,黑棋第九十五手在左邊衝斷,白退讓,黑棋一百零一手雖活掉,但白先手打入右上三三,至一一六手圍上邊,黑看形勢不對,一一七手打入,白一二六手強斷,轉攻上邊黑棋。黑在一三一手強斷,想攻右邊白子,白一三二手拐,至一三八手吃上邊黑子。黑一三九攻白子,但白一百四十手到一百四十八手活出,黑明顯已經不夠了。到一百七十手止,周俊勳看看已無法逆轉,最後只好投子,此時為下午四時五分。

賽後覆盤,王元均認為白第三十手擠,黑棋在左下角定形不利,讓白先手利用,其後黑一直受攻。但黑中盤關鍵時強殺右邊白棋,白一三八手吃掉上邊,置右邊白子死活於不顧,主要是認為黑還有利用的味道,王元均說,右邊白子死活他也沒有細算,但認為白還有諸多手段可以利用。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