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三十二強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3/13 下午 05:49:37   瀏覽人次:2992


第九屆海峰盃今天在海峰棋院舉行三十二強賽,十六棋局中的林修平對陳禧之戰,最終陳禧白棋五目半勝,但雙方對弈的手數四百一十四手,陳永安老師說,這麼長的手數打破了台灣職棋史上的紀錄。
林修平與陳禧之戰手數創下台灣紀錄。

上周第一輪輪空的王元均、蕭正浩、陳詩淵、林立祥及林君諺等五位棋手,今天都下場對弈,他們都順利過關,公視今天也來拍攝女子棋手黑嘉嘉對張原榮的對局,黑嘉嘉也順利晉級十六強。
公視訪問何信仁理事長談黑嘉嘉。
黑嘉嘉也順利晉級。

上午十時由裁判長秦世敏宣布開賽,對弈次序如下:王元均對黃祥任、蕭正浩對盧奕銓、陳詩淵對林宇翔、林立祥對林庭毅、林君諺對楊孟允、陳祈睿對高昀、周俊勳對趙佩哲、林書陽對陳擎宇、黑嘉嘉對張原榮、林士勛對許育祺、芶遇邦對黃彥誠、蔡丞韋對張正平、賴均輔對劉耀文、林至涵對周平強、周尹南對張哲豪,以及林修平對陳禧。
今天海峰盃三十二強賽。

十六局棋中,與第一輪不一樣,今天下午一時休息前,只有陳祈睿勝高昀,其餘十五局對弈都還未分出勝負。
陳祈睿最先勝出。

下午二時再賽,約莫一刻鍾左右,林君諺及林立祥分別勝楊孟允與林庭毅,其後黑嘉嘉沒有意外擊敗張原榮,快到下午三時前,賴君輔勝了他的老師劉耀文,也打入十六強。

三時十一分,另一女將張正平不敵蔡丞韋,接下來周俊勳勝趙佩哲,三時半王元均勝黃祥任,在此之前,都是順位在前的棋手勝出。三時三十六分,周平強黑棋二目半勝林至涵,這也是今天第一個順位在後者獲勝的紀錄。四十八分,林書陽勝陳擎宇。

下午四時十三分,陳詩淵黑棋十目半勝林宇翔。十九分,蕭正浩黑棋中盤勝盧奕銓。二十一分,張哲豪勝周尹南。

下午五時後,僅剩三局棋還未揭曉,其中林修平對陳禧及林士勛對許育祺的兩局棋最受關注,林士勛其後幸運地白棋半目勝許育祺。
眾人關注林士勛與許育祺之戰。

但林修平黑棋對陳禧之戰,兩人局勢上上下下,相互領先過,誰也看不清,最後官子時,黑棋因讀秒而誤算,白棋優勢確定。只是陳禧也沒有絕對把握,所以下到三百五十手後,很多棋手都擠在螢光幕前觀戰,並認為對弈手數將超過四百手,幸好這一局棋由道場學員劉一芳記錄,否則真要覆盤無誤,那將是難事。最後下午五時十五分終局,棋盤上都填滿了棋子後,還無法分出勝負,盤外黑吃白二十七顆子,白吃黑二十六顆子,黑盤面勝一目,扣還六目半貼點後,白五目半勝出。
林修平與陳禧賽完後雙方覆盤良久。

下午六時十七分,芶遇邦黑棋一目半負黃彥誠。

本周四十六強賽對弈次序如下:王元均對陳禧、蕭正浩對張哲豪、陳詩淵對周平強、林立祥對賴均輔、林君諺對蔡丞韋、陳祈睿對黃彥誠、周俊勳對林士勛、林書陽對黑嘉嘉。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