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峰盃八強賽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3/20 下午 05:39:39   瀏覽人次:1477


第九屆海峰盃八強賽今天在海峰棋院舉行,這八強賽也真是名副其實的八強賽,剛好是去年獎金順位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及第四名對第五名。裁判長秦世敏說,類這樣的組合不僅海峰盃是第一次遇到,相信其他比賽也很少見過,最後結果順位第一的王元均、第二的蕭正浩、第三的陳詩淵及第五的林君諺勝出,周四舉行四強賽。

今天午十時開賽,經過猜子後,對弈次序分別是:王元均白棋對林書陽、蕭正浩白棋對周俊勳、陳詩淵黑棋對陳祈睿及林立祥黑棋對林君諺。

畢竟是八強賽,至下午一時休息時,皆未有結果,即使如陳祈睿般的快手,對上陳詩淵也仍須戰戰兢兢,並無法如前幾輪那樣在下午休息前就分出勝負。研究室也認為,四局都難看出局面劣與否。

下午二時再戰,一個小時過後,陳詩淵黑棋中盤勝出,最先晉級四強。四時蕭正浩黑棋中盤勝周俊勳。再半小時後,林立祥死活看錯,林君諺白棋中盤勝。此後直到下午五時三十三分,王元均白棋三目半勝林書陽,四強才算揭曉。

今天這四局中,只有王元均與林書陽之戰最是高潮迭起,中午八十八手打掛, 林書陽黑棋略虧,但下午再戰,白棋九十四與一百手緩,讓黑一零一手攻左邊白棋,黑並圍到右下角大空,此時黑棋好調的棋,卻在打入白上邊空時,有一緩手,後來官子時,白棋四處賺,黑棋落了一個後手,讓白打個觀花劫,最後交換,白佔了便宜,逆轉勝出。

周四,四強之戰將由王元均對林君諺及蕭正浩對陳詩淵。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