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機大戰講解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3/21 下午 04:31:21   瀏覽人次:1410


正在日本舉行的世界最強棋士戰,海峰棋院特地邀請職業棋士解說,讓新銳隊及道場學員能同步學習,這項比賽也是世界第一個人機大戰,邀請大陸的羋昱廷、南韓的朴廷桓及日本的井山裕太和日本研發的AI DeepZenGo,單循環比賽三場。

今天第一天是大陸的羋昱廷對上AI DeepZenGo,南韓的朴廷桓對日本的井山裕太,海峰棋院同時在Livehouse及臉書直播,讓棋友也可以分享。

海峰棋院從上午十一時開始直播,分別由職棋接力講解,先由精銳隊總教練周俊勳搭配新銳隊的楊子萱,十二時後由蕭正浩與賴均輔接棒,下午一時到終局,則由劉耀文和王元均講解,這樣的方式在台灣可說是個創舉。

恰巧旅日棋士張栩也回台休假,負責解說的周俊勳當然也不放棄這個天賜良機,問了張栩的意願,張栩二話不說,立即應允第二天與林君諺配合講解。今天中午,張栩更先到海峰棋院來觀看第一天的兩盤對局,並感受一下直播室的氣氛。

今天下午一時後,王元均與劉耀文老師一搭一唱,可謂相輔相成,因為王元均與羋昱廷熟識,在網上也與騰訊研發的刑天或驪龍對弈過,劉耀文也問了與AI的特色,元均分析各自的優缺點,但最終還是圍繞羋昱廷黑棋對 DeepZenGo之戰。

這一局人機大戰的棋,原本是白棋不錯的局勢,只是在最後官子時,DeepZenGo好似有盲點,一直損官,也因而讓黑棋逆轉,可能是半目勝。但DeepZenGo還不知道,最後幾手更是亂下,只好投子認負。

明天朴廷桓對DeepZenGo大棋盤解說,上午十一時起先由張栩與林君諺解說,下午一時後由黑嘉嘉與陳詩淵負責至終局 。歡選棋友到https://livehouse.in/channel/Haifong及海峰棋院的臉書上觀看。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