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棋士戰第三天
www.9star.com.tw 作者:林英喆 發表時間:2017/3/23 下午 04:33:04   瀏覽人次:1330


世界最強棋士戰第三天賽程,今天在海峰棋院繼續大棋盤直播解說,最後是南韓朴廷桓勝大陸的羋昱廷,得到冠軍,而日本井山裕太卻敗給電腦,電腦第三名,井山第四名。

上午十一時起由林立祥搭檔新銳盧奕銓,講解昨天日本的井山裕太持黑對大陸的羋昱廷這一局,尤其是左下角黑棋打入後的諸多變化,真是變幻莫測,讓人過癮,其後是林書陽與蔡丞韋講井山裕太與電腦的對局。

下午一時則由圍棋名嘴林至涵與夏大銘搭檔,林至涵有豐富的講棋經驗,加上夏大銘與蕭正浩和林書陽三人最近出了一本講解Master的一手兩本書,林至涵為棋迷硬是謀了大福利,只要在網上留言書的三位作者的姓名,便可抽獎,原先夏大銘答應贈送五套,後來看到網上反應熱烈,最後再加碼五套,所以今天在臉書留言觀棋的棋迷可以說是賺到了。

下午二時,張栩繼續接力與林至涵搭檔講解冠軍之戰的對局,張栩認為日本研發的這套電腦程式,在大局觀及攻殺能力都很好林至涵認為,可能是設計程式者給錯指令,讓電腦最後認定輸贏時算不出勝負,才會被逆轉。

海峰棋院與中華職協這三天在Livehouse及海峰棋院的臉書直播,效果很好,雖然有些新銳學員第一次上場,還有諸多進步的空間,但誠如海峰棋院董事長林文說的,職棋的價值要有自己來創造,所以講棋也是一種推廣圍棋的最好媒介,因為第九屆海峰盃冠軍之戰的三局棋也將請職棋在臉書直播講解,請棋友密切注意訊息。





 發表您的評論
 
 評論內容 (現有 0 倏評論)
 
暫時沒有評論!
本欄目暫時沒有話題!